【时事金扫描】谁搅黄蓝白会?台购最先进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时事金扫描”需要您的支持,点赞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要是能看完节目中出现的广告就更加感谢。

今天焦点:退役少将搅黄蓝白会?侯友宜开大门为中共解难;美国新民调:52%的人支持美国出兵防卫台湾;台美签约 或买入全球最先进隐形巡航导弹;北京再改交通告示牌 上海房价腰斩老外要走光。

自从我们加了一集周日首播的节目,有人说时效性不强。其实是因为制作周期的原因,周日这集我是要把它做成一集没那有时效性,但多一点故事性、趣味性、多样性的人和事儿。所以看惯了“时事金扫描”原有节目的观众,请和我一起换换角度,换换节奏,也换换心情。

这次要和大家跳跃地聊聊,最近我看到的几个我觉得不可思议的事件。先来看看台湾发生的几件事。

退役少将搅黄蓝白会?侯友宜开大门为中共解难

最近发现一个挺有意思的台湾人,退役陆军少将于北辰,这个人以前从军官居少将,曾是国民党员,立场上坚决反共,拥护中华民国,但2021年声明退出国民党,然后以无党派人士当选了桃园市议会议员,近期立场开始偏向泛绿阵营。这样的经历本来就很有意思也很具代表性。 而他竟然说:之前我在节目里有专门聊过的最后的蓝白合会谈,是因为他说的几句话,让柯文哲内心破防,所以才会泡汤的。我们先来听听他说了什么。

我不知道最后的那个闹得一塌糊涂的蓝白合会谈是不是于北辰给说黄的,但这个于北辰的口才了得。

说起来,在台湾三党的总统搭档水落石出后。他们提出方针中各有一个让我印象深刻:

赖清德说他当总统后经济成长率要高于3.5%,看来关注的是经济的民生角度;而柯文哲则要:国会席次必须3党不过半,才可能摆脱蓝绿泥淖;也就是说他在和国民党谈不拢后,现在脑子里想的都是怎么在民进党和国民党的夹缝中生存的手段;而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最近的一个主张令外界哗然:他的说法是若当选,将开放陆生(也就是中国大陆的学生)来台上学就业。

我聼到侯友宜这个主意,眼前就浮现了一个场景:正好中国那里大量青年失业,一半儿以上没工作,大学毕业面临着失业,这下好了,大批被中共灌输的满脑子“战狼”文化的粉红青年们有机会大量涌入台湾,有学上有工作干,钱还拿的高,这下好了,一开始还是客人心态,转脸就得考虑做“主人”的事儿了,先在台湾每个大学成立起学生会,密设党支部,对了,你们台湾据说有民主自由是吧?好啊,这得充分利用一下,看谁不顺眼就上街游行,给你来个红旗招展,口号震天,谁不服就别想去大陆挣钱,谁反对我你就是台独汉奸卖国贼,你在大陆有家人就更得给我老实点。到最后,你们台湾人还必须得和我思想一致,不然,你们就给我滚出台湾。

这景象是不是有点像最近什么场景来着,来看看一不小心,曾是西方文明中心的英国伦敦突然被喧宾夺主变成中东城市的样子。

我们听听赖清德是怎么评价侯有宜的主张的。

其实,对于台湾来说,政治人物有再好的主张,都不如台湾民众的底蕴来的实在,如果台湾人有下面这位老阿妈的血性,绝对可以成为亚洲的乌克兰和以色列。

台美签购全球最先进隐形导弹

11月30日,美国的里根总统基金会公布了最新2023年度“里根国防调查”,结果显示把中(共)国视为“敌人”的看法几乎已成为美国社会的共识,并且超过一半的美国人已将中共视为头号威胁;如果中共武力打台湾的话,美国人表示支持美国出兵保卫台湾的比率从2019年的39%,涨到了今年的46%,而有意思的是,当美国人了解了台湾的民主和战略重要性之后,52%的人表示他们会支持美国出兵防卫台湾。为了阻止中共的入侵,每10个美国人中就有6个支持增加美国在台湾附近的军事力量,几乎同样多的美国人支持增加美国对台湾的军售(55%)。

美国人可不是个只说不做的民族,这边民调高升,美国政府那里就已经在行动。12月1号,中华民国国防部公布最新采购决标公告,台湾和美国已经签署了一笔金额高达台币172亿2千余万元的战机飞弹采购大案。

虽然台湾国防部没有具体说明采购导弹的具体型号,但从国防部之前送交的对这次采购飞弹的要求来看:要“可大幅增程的空射飞弹”,要“远距精准”,还要“快速机动”来看,外界分析,这次已签订的飞弹应该就是给台湾新购买的66架新型F-16V战机所配备的长程空对空丶空对海飞弹。而且很可能就是射程高达370公里的AGM-158,是当今全球最先进的隐形巡航导弹。这种导弹有多厉害呢,连中国的网站都称这种导弹:精确打击太强了!主要用于精确打击敌方严密设防的指挥与控制系统、通信系统、防空系统、弹道导弹发射架以及舰船等高价值目标。

这么说吧,一旦新型F-16V战机和AGM-158隐形巡航导弹就位,台湾的制空能力将极大增强,远远高于如今乌克兰的空军实力,而中共对台沿海军事基地的所有重要目标都会在这种导弹的威胁之下。

说起来,再好的战机和飞弹也要由人来操控,看来台湾政府已经在同时布局了,12月1号,台湾空军飞行训练指挥部在高雄冈山基地正式成立,蔡英文出席了建成仪式。

台湾那边在积极与世界接轨,北京这里则是使了吃奶的劲儿要与世界脱钩。

北京下架所有的英文路标指示牌

近日,北京再一次掀起一场标志性的“改革”,北京市交通部门宣布,将所有的中英文指示牌更换为纯中文指示牌。北京一位媒体人表示:“可能北京觉得跟西方社会的关系彻底没救了。因为前不久习和拜登见面以后,双方都没达成共识,所以继续向左的方向转。此前地铁站把英文地名改成汉语拼音也是这个意思,现在路牌连汉语拼音也不用了,大有与西方决裂的意思。”

有网友留言:记得以前曝光过,一块牌子的费用是六万元,这次换牌子一块多少钱?请公示一下。还有人说,如果再重新恢复中英路牌又怎么说?有人调侃道:外国人都不来了,要啥英语?还有网民说:英语考试也取消吧。

北京有关部门已经表示,标牌更新的目的是为了本土市民服务和整体城市形象提升。有北京人讽刺说:那些政府官员把自己的家人送到外国,却跟百姓大谈文化自信,制度自信,你把英文抹了装给谁看?这哪里是英文的问题,而是他们内心扭曲的价值观。

不过,北京的路牌还在换,有人已经惊呼:怎么上海的老外都走光了?

上海房价腰斩 老外要走光

最近,有博主报导一个在上海居住了12年,和上海姑娘结婚生子,而且刚刚在上海买房的英文老师Michael,决定带家人回美国了,他表示他的很多朋友也离开了上海。下面有评论说:我记得他全家当时进过方舱,受过很多折腾。还有人留言:很多同事走了或者转去新加坡了,很多咨询公司退出中国市场。更有人讽刺:随时可能被当间谍囚禁的国家不走的是傻子。

有人问:人是可以随时走,可你的房子怎么办啊?并且转推了一张上海浦东的对比房价图,让我大吃一惊。

这是一张浦东仁恒河滨城二期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2021年12月成交价是2520万人民币,到了2023年11月,不到两年的时间,成交价已经跌到1420万了,跌了近一半的价钱。有人质疑真实性,就有人表示,大概率是真的,房价确实跌了不少,快要跌回2016年的价格了; 也有人说:不跌才惊讶,腰斩的比比皆是了。还有人直接放话:还会继续跌,人口减少这么多,收入又跟不上。

其实这些人走了,楼价跌了还不算什么,因为至少人走的时候会说一声,楼价再跌,房子至少还在呢,最近郑州市又出名了,一家世界500强的企业,不吱声就溜走了。

11月24号,世界500强企业排第124位的正威集团,在中国制造业民营500强排第二名,早上员工来上班,发现人去楼空,三楼四楼全空了,车间的设备被拉空了,会议室、办公室也搬空了,能剩下的只是来讨说法的员工,没有一个领导来给个说法。工资大都还没结清,更不用奢望什么补贴了。

有明白人指出:正威的老板是许家印的座上宾,也是恒大的大股东,所以后面会继续惊喜不断的。更有人感叹:再看看外资撤离时候给员工的补偿!哪有闹事的!都在感恩。到底是资本主义万恶还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万恶!一目了然。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