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誰攪黃藍白會?台購最先進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需要您的支持,點讚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退役少將攪黃藍白會?侯友宜開大門為中共解難;美國新民調:52%的人支持美國出兵防衛台灣;台美簽約 或買入全球最先進隱形巡航導彈;北京再改交通告示牌 上海房價腰斬老外要走光。

自從我們加了一集週日首播的節目,有人說時效性不強。其實是因爲製作周期的原因,週日這集我是要把它做成一集沒那有時效性,但多一點故事性、趣味性、多樣性的人和事兒。所以看慣了「時事金掃描」原有節目的觀衆,請和我一起換換角度,換換節奏,也換換心情。

這次要和大家跳躍地聊聊,最近我看到的幾個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件。先來看看台灣發生的幾件事。

退役少將攪黃藍白會?侯友宜開大門為中共解難

最近發現一個挺有意思的台灣人,退役陸軍少將於北辰,這個人以前從軍官居少將,曾是國民黨員,立場上堅決反共,擁護中華民國,但2021年聲明退出國民黨,然後以無黨派人士當選了桃園市議會議員,近期立場開始偏向泛綠陣營。這樣的經歷本來就很有意思也很具代表性。 而他竟然說:之前我在節目裡有專門聊過的最後的藍白合會談,是因爲他說的幾句話,讓柯文哲內心破防,所以才會泡湯的。我們先來聽聽他説了什麼。

我不知道最後的那個鬧得一塌糊塗的藍白合會談是不是於北辰給說黃的,但這個於北辰的口才了得。

説起來,在台灣三黨的總統搭檔水落石出後。他們提出方針中各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

賴清德說他當總統後經濟成長率要高於3.5%,看來關注的是經濟的民生角度;而柯文哲則要:國會席次必須3黨不過半,才可能擺脫藍綠泥淖;也就是說他在和國民黨談不攏後,現在腦子裡想的都是怎麼在民進黨和國民黨的夾縫中生存的手段;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最近的一個主張令外界譁然:他的説法是若當選,將開放陸生(也就是中國大陸的學生)來台上學就業。

我聼到侯友宜這個主意,眼前就浮現了一個場景:正好中國那裡大量青年失業,一半兒以上沒工作,大學畢業面臨著失業,這下好了,大批被中共灌輸的滿腦子「戰狼」文化的粉紅青年們有機會大量湧入台灣,有學上有工作幹,錢還拿的高,這下好了,一開始還是客人心態,轉臉就得考慮做「主人」的事兒了,先在台灣每個大學成立起學生會,密設黨支部,對了,你們台灣據説有民主自由是吧?好啊,這得充分利用一下,看誰不順眼就上街遊行,給你來個紅旗招展,口號震天,誰不服就別想去大陸掙錢,誰反對我你就是台獨漢奸賣國賊,你在大陸有家人就更得給我老實點。到最後,你們台灣人還必須得和我思想一致,不然,你們就給我滾出台灣。

這景象是不是有點像最近什麼場景來著,來看看一不小心,曾是西方文明中心的英國倫敦突然被喧賓奪主變成中東城市的樣子。

我們聽聽賴清德是怎麼評價侯有宜的主張的。

其實,對於台灣來説,政治人物有再好的主張,都不如台灣民衆的底蘊來的實在,如果台灣人有下面這位老阿媽的血性,絕對可以成爲亞洲的烏克蘭和以色列。

台美簽購全球最先進隱形導彈

11月30日,美國的里根總統基金會公布了最新2023年度「里根國防調查」,結果顯示把中(共)國視為「敵人」的看法幾乎已成為美國社會的共識,並且超過一半的美國人已將中共視為頭號威脅;如果中共武力打台灣的話,美國人表示支持美國出兵保衛台灣的比率從2019年的39%,漲到了今年的46%,而有意思的是,當美國人了解了台灣的民主和戰略重要性之後,52%的人表示他們會支持美國出兵防衛台灣。為了阻止中共的入侵,每10個美國人中就有6個支持增加美國在台灣附近的軍事力量,幾乎同樣多的美國人支持增加美國對台灣的軍售(55%)。

美國人可不是個只説不做的民族,這邊民調高升,美國政府那裡就已經在行動。12月1號,中華民國國防部公布最新採購決標公告,台灣和美國已經簽署了一筆金額高達台幣172億2千餘萬元的戰機飛彈採購大案。

雖然台灣國防部沒有具體説明採購導彈的具體型號,但從國防部之前送交的對這次採購飛彈的要求來看:要「可大幅增程的空射飛彈」,要「遠距精準」,還要「快速機動」來看,外界分析,這次已簽訂的飛彈應該就是給台灣新購買的66架新型F-16V戰機所配備的長程空對空丶空對海飛彈。而且很可能就是射程高達370公里的AGM-158,是當今全球最先進的隱形巡航導彈。這種導彈有多厲害呢,連中國的網站都稱這種導彈:精確打擊太強了!主要用於精確打擊敵方嚴密設防的指揮與控制系統、通信系統、防空系統、彈道導彈發射架以及艦船等高價值目標。

這麼説吧,一旦新型F-16V戰機和AGM-158隱形巡航導彈就位,台灣的制空能力將極大增強,遠遠高於如今烏克蘭的空軍實力,而中共對台沿海軍事基地的所有重要目標都會在這種導彈的威脅之下。

説起來,再好的戰機和飛彈也要由人來操控,看來台灣政府已經在同時布局了,12月1號,台灣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在高雄岡山基地正式成立,蔡英文出席了建成儀式。

台灣那邊在積極與世界接軌,北京這裡則是使了吃奶的勁兒要與世界脫鉤。

北京下架所有的英文路標指示牌

近日,北京再一次掀起一場標誌性的「改革」,北京市交通部門宣布,將所有的中英文指示牌更換為純中文指示牌。北京一位媒體人表示:「可能北京覺得跟西方社會的關係徹底沒救了。因為前不久習和拜登見面以後,雙方都沒達成共識,所以繼續向左的方向轉。此前地鐵站把英文地名改成漢語拼音也是這個意思,現在路牌連漢語拼音也不用了,大有與西方決裂的意思。」

有網友留言:記得以前曝光過,一塊牌子的費用是六萬元,這次換牌子一塊多少錢?請公示一下。還有人說,如果再重新恢復中英路牌又怎麼說?有人調侃道:外國人都不來了,要啥英語?還有網民說:英語考試也取消吧。

北京有關部門已經表示,標牌更新的目的是為了本土市民服務和整體城市形象提升。有北京人諷刺說:那些政府官員把自己的家人送到外國,卻跟百姓大談文化自信,制度自信,你把英文抹了裝給誰看?這哪裡是英文的問題,而是他們內心扭曲的價值觀。

不過,北京的路牌還在換,有人已經驚呼:怎麼上海的老外都走光了?

上海房價腰斬 老外要走光

最近,有博主報導一個在上海居住了12年,和上海姑娘結婚生子,而且剛剛在上海買房的英文老師Michael,決定帶家人回美國了,他表示他的很多朋友也離開了上海。下面有評論說:我記得他全家當時進過方艙,受過很多折騰。還有人留言:很多同事走了或者轉去新加坡了,很多諮詢公司退出中國市場。更有人諷刺:隨時可能被當間諜囚禁的國家不走的是傻子。

有人問:人是可以隨時走,可你的房子怎麼辦啊?並且轉推了一張上海浦東的對比房價圖,讓我大吃一驚。

這是一張浦東仁恆河濱城二期一套三室兩廳的房子,2021年12月成交價是2520萬人民幣,到了2023年11月,不到兩年的時間,成交價已經跌到1420萬了,跌了近一半的價錢。有人質疑真實性,就有人表示,大概率是真的,房價確實跌了不少,快要跌回2016年的價格了; 也有人說:不跌才驚訝,腰斬的比比皆是了。還有人直接放話:還會繼續跌,人口減少這麼多,收入又跟不上。

其實這些人走了,樓價跌了還不算什麼,因爲至少人走的時候會説一聲,樓價再跌,房子至少還在呢,最近鄭州市又出名了,一家世界500強的企業,不吱聲就溜走了。

11月24號,世界500強企業排第124位的正威集團,在中國製造業民營500強排第二名,早上員工來上班,發現人去樓空,三樓四樓全空了,車間的設備被拉空了,會議室、辦公室也搬空了,能剩下的只是來討説法的員工,沒有一個領導來給個説法。工資大都還沒結清,更不用奢望什麼補貼了。

有明白人指出:正威的老闆是許家印的座上賓,也是恆大的大股東,所以後面會繼續驚喜不斷的。更有人感嘆:再看看外資撤離時候給員工的補償!哪有鬧事的!都在感恩。到底是資本主義萬惡還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萬惡!一目瞭然。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