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制裁证据 金正恩视察空军车队现新款福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2日讯】周四(11月30日)上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空军司令部和第一空军师团飞行连队,金正恩的随行车队中惊现美国汽车福特制造的新型车。

两辆自2021年以来生产的第四代福特全顺客车的出现,展示了金正恩对美国品牌的热爱,也是平壤最新一次逃避联合国制裁的证据。自2017年联合国制裁生效以来,所有运输车辆被禁止转让给朝鲜。

金正恩在接受空军仪仗队队长敬礼后检阅了仪仗队,空军仪仗队举行了阅兵式。随后,金正恩在空军司令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作战指挥所和作战计划研究室。

下午,金正恩携女儿金珠爱访问了第一空军师团飞行连队,并参观了飞行表演,金正恩身穿长款皮衣并佩戴墨镜,金珠爱穿带毛领的紫色长款皮外套,也佩戴了墨镜和皮手套。

据朝鲜官方媒体12月1日发布的照片显示,金珠爱戴着看起来像是古驰(Gucci)的太阳镜,这是平壤精英展示奢侈品牌的最新例子,尽管当局持续镇压“资产阶级文化”和“反社会主义”行为。

据朝中社报导,金正恩“制定了作战和战术政策,以使空军处于常规作战状态并增强其全面作战的能力”。飞行表演出动了朝鲜当前拥有的战斗机中最新型的米格-29。

朝鲜于11月21日发射了第一颗军事卫星,此举加剧了朝韩两国之间的敌意,双方都采取措施违反此前旨在缓解前线紧张局势的军事协议。美韩日澳对朝鲜采取了新一轮的制裁。

然而,朝鲜领导人频频秀外国名牌似乎和他的言论背道而驰。尽管受到制裁,金正恩仍进口豪华汽车等奢侈品,并将其视为展现威信的方式。

据韩国媒体NK News分析,金正恩上周末访问东海岸时似乎使用了德国超豪华汽车品牌迈巴赫(Maybach)的新款豪华车以及日本丰田汽车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立胜(Lexus)SUV,这违反了国际制裁。

当时,金正恩的车队抵达咸兴龙城机械厂,其中包括过去几年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GLS 600和立胜LX SUV。

朝鲜中央电视台(KCTV)试图避免展示车辆的直接镜头,NK News在一些镜头的背景和窗户反射中识别出了这些车辆。

迈巴赫基本款零售价约为17.5万美元,立胜零售价在8.5万美元以上。在朝鲜官方媒体继续敦促公民忍受经济困难、在金正恩扬言反击西方的同时,这些豪华奢侈品的出现可谓意义非凡。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