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制裁證據 金正恩視察空軍車隊現新款福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週四(11月30日)上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空軍司令部和第一空軍師團飛行連隊,金正恩的隨行車隊中驚現美國汽車福特製造的新型車。

兩輛自2021年以來生產的第四代福特全順客車的出現,展示了金正恩對美國品牌的熱愛,也是平壤最新一次逃避聯合國制裁的證據。自2017年聯合國制裁生效以來,所有運輸車輛被禁止轉讓給朝鮮。

金正恩在接受空軍儀仗隊隊長敬禮後檢閱了儀仗隊,空軍儀仗隊舉行了閱兵式。隨後,金正恩在空軍司令員的帶領下參觀了作戰指揮所和作戰計劃研究室。

下午,金正恩攜女兒金珠愛訪問了第一空軍師團飛行連隊,並參觀了飛行表演,金正恩身穿長款皮衣並佩戴墨鏡,金珠愛穿帶毛領的紫色長款皮外套,也佩戴了墨鏡和皮手套。

據朝鮮官方媒體12月1日發布的照片顯示,金珠愛戴著看起來像是古馳(Gucci)的太陽鏡,這是平壤精英展示奢侈品牌的最新例子,儘管當局持續鎮壓「資產階級文化」和「反社會主義」行為。

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制定了作戰和戰術政策,以使空軍處於常規作戰狀態並增強其全面作戰的能力」。飛行表演出動了朝鮮當前擁有的戰鬥機中最新型的米格-29。

朝鮮於11月21日發射了第一顆軍事衛星,此舉加劇了朝韓兩國之間的敵意,雙方都採取措施違反此前旨在緩解前線緊張局勢的軍事協議。美韓日澳對朝鮮採取了新一輪的制裁。

然而,朝鮮領導人頻頻秀外國名牌似乎和他的言論背道而馳。儘管受到制裁,金正恩仍進口豪華汽車等奢侈品,並將其視為展現威信的方式。

據韓國媒體NK News分析,金正恩上週末訪問東海岸時似乎使用了德國超豪華汽車品牌邁巴赫(Maybach)的新款豪華車以及日本豐田汽車旗下的豪華汽車品牌立勝(Lexus)SUV,這違反了國際制裁。

當時,金正恩的車隊抵達咸興龍城機械廠,其中包括過去幾年生產的梅賽德斯-奔馳邁巴赫GLS 600和立勝LX SUV。

朝鮮中央電視台(KCTV)試圖避免展示車輛的直接鏡頭,NK News在一些鏡頭的背景和窗戶反射中識別出了這些車輛。

邁巴赫基本款零售價約為17.5萬美元,立勝零售價在8.5萬美元以上。在朝鮮官方媒體繼續敦促公民忍受經濟困難、在金正恩揚言反擊西方的同時,這些豪華奢侈品的出現可謂意義非凡。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