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加OPEC减产 美汽油价格趋势或有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2日讯】自9月中旬以来,美国汽油价格持续下跌,这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动荡的国际局势是否会改变这一趋势呢?来看报导。

年底假期,计价器上显示的汽油价格,仿佛是加油站送给美国消费者的礼物。

自从9月18日美国汽油价格达到顶峰之后,油价就开始一路下跌。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油价已经连续61天下跌了。

燃油价格追踪网站石油分析主管Patrick De Haan:“这是自2022年夏季以来,持续最久的一次下跌。”

美国汽车协会表示,本周三,一加仑汽油的平均价格为3.25美元,比一个月前下降了25美分。目前,美国15个州的汽油平均价格在每加仑3美元以下。大约有超过2万个加油站的汽油价格在每加仑2.75美元以下。

尽管当前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持续不断,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冲突也在继续,但是专家分析表示,美国汽油价格的下降趋势还会延续。

Patrick De Haan:“我预计,从现在到明年情人节期间,全国油价应该在3美元左右,许多州的油价会低于每加仑3美元的标准。”

不过,美国汽油价格也存在变数。

OPEC及其盟友在30日举行的网络会议上表示,各国将自愿减产至明年3月,以提振原油价格。

Patrick De Haan:“OPEC会议可能会是未来汽油价格走向的关键。”

石油分析专家预计,明年上半年原油价格可能会维持在每桶80至85美元的范围。但是情况也可能因为战争的催化而起变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