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加OPEC減產 美汽油價格趨勢或有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自9月中旬以來,美國汽油價格持續下跌,這對於美國消費者來說是個好消息。不過,動盪的國際局勢是否會改變這一趨勢呢?來看報導。

年底假期,計價器上顯示的汽油價格,彷彿是加油站送給美國消費者的禮物。

自從9月18日美國汽油價格達到頂峰之後,油價就開始一路下跌。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油價已經連續61天下跌了。

燃油價格追蹤網站石油分析主管Patrick De Haan:「這是自2022年夏季以來,持續最久的一次下跌。」

美國汽車協會表示,本週三,一加侖汽油的平均價格為3.25美元,比一個月前下降了25美分。目前,美國15個州的汽油平均價格在每加侖3美元以下。大約有超過2萬個加油站的汽油價格在每加侖2.75美元以下。

儘管當前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持續不斷,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衝突也在繼續,但是專家分析表示,美國汽油價格的下降趨勢還會延續。

Patrick De Haan:「我預計,從現在到明年情人節期間,全國油價應該在3美元左右,許多州的油價會低於每加侖3美元的標準。」

不過,美國汽油價格也存在變數。

OPEC及其盟友在30日舉行的網絡會議上表示,各國將自願減產至明年3月,以提振原油價格。

Patrick De Haan:「OPEC會議可能會是未來汽油價格走向的關鍵。」

石油分析專家預計,明年上半年原油價格可能會維持在每桶80至85美元的範圍。但是情況也可能因為戰爭的催化而起變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