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治下大饥荒纳入教程 加拿大防范共产主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1日讯】加拿大安省政府计划增加学校课程,让学生了解苏联共产党统治下的大饥荒时代,认清共产党的谎言。

1932年到1933年期间,在苏联统治下,乌克兰大饥荒造成约七百万人死亡。

加拿大安省教育厅长斯蒂芬‧莱切(Stephen Lecce):“这是我国首次,在安省的必修课程中加入乌克兰大饥荒(的课程),让所有孩子透过历史学到,当面对邪恶时,绝不能袖手旁观。这些教程将捍卫我们的民主。”

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斯大林搞农业集体化,实际上是想通过饥荒来灭绝乌克兰的这种民族主义。只有在这种专制集权下,包括共产主义的这种思想,漠视人的生命,使得变成一个灾难性的 死伤非常多的事件。”

2008年,加拿大确认这次大饥荒为“种族灭绝”,并宣布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六为“大饥荒纪念日”。

加拿大安省教育厅长斯蒂芬‧莱切(Stephen Lecce):“我们将教育年轻人,了解共产主义和极端意识形态的危害,它们在当时和现在都困扰着许多人。”

同样,在中共暴政下,中国在1959年至1961年发生了“三年大饥荒”,造成超过四千万人非正常死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