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治下大饑荒納入教程 加拿大防範共產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加拿大安省政府計劃增加學校課程,讓學生了解蘇聯共產黨統治下的大饑荒時代,認清共產黨的謊言。

1932年到1933年期間,在蘇聯統治下,烏克蘭大饑荒造成約七百萬人死亡。

加拿大安省教育廳長斯蒂芬‧萊切(Stephen Lecce):「這是我國首次,在安省的必修課程中加入烏克蘭大饑荒(的課程),讓所有孩子透過歷史學到,當面對邪惡時,絕不能袖手旁觀。這些教程將捍衛我們的民主。」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斯大林搞農業集體化,實際上是想通過饑荒來滅絕烏克蘭的這種民族主義。只有在這種專制集權下,包括共產主義的這種思想,漠視人的生命,使得變成一個災難性的 死傷非常多的事件。」

2008年,加拿大確認這次大饑荒為「種族滅絕」,並宣布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六為「大饑荒紀念日」。

加拿大安省教育廳長斯蒂芬‧萊切(Stephen Lecce):「我們將教育年輕人,了解共產主義和極端意識形態的危害,它們在當時和現在都困擾著許多人。」

同樣,在中共暴政下,中國在1959年至1961年發生了「三年大饑荒」,造成超過四千萬人非正常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