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续升 台疾管署今上午说明监测现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1日讯】早安新唐人先带您关心,中国大陆爆发不明肺炎疫情,至少七种病毒,但中共当局掩盖疫情、说词有不少疑点,台湾疾管署已经示警,随着气温降低,中国疫情还会再升高,行政院长陈建仁(30日)表示,台湾务必加强监测、边境检疫全面提高警觉,视情况调升防疫措施。今天上午10点半,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将主持记者会,说明中国呼吸道感染疫情监测现况。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 陈建仁:“预期中国此波疫情,仍将呈现上升的趋势,所以务必要加强对中国疫情,做更好的了解跟监控。可以分享相关资料,给东亚国家或世界各国,也是对全球防疫有所帮助。请机场、港埠等检疫站,要全面提高警觉。请卫福部加强办理,持续密切监控国内外相关疫情状况,并视疫情发展状况,调升相关防疫措施。”“要跟民众说明,实际上台湾对相关疫苗跟药物,都有充足的准备。”

台湾卫福部疾管署副署长 罗一钧:“虽然说对岸(中共)这病原体公布的情形,都是已知的病原体,并没有未知或不寻常的病原体,不过我国还是加强国内的监测。”

卫福部周四在行政院会报告中国疫情,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在会后表示,台湾的类流感就诊人次连续7周下降,医院检出霉浆菌肺炎的比例也小于1%,Covid-19肺炎疫情也处于低点,已在4座国际机场台北、桃园、台中、高雄,对来自中、港、澳有症状的入境旅客,提供鼓励性的自愿性采检。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