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1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血槽姐”事件发酵 网民追问“小姑姑”身份

上海27岁“血槽姐”在西藏阿里遭遇车祸,获得当地全体公务员紧急献出7千多毫升A型血,之后由警车开道,包下医疗专机,送到成都抢救。事件在29号冲上微博热搜后,30号继续发酵。网民要求当事人公布那位能从上海遥控阿里,召集公务员献血的“小姑姑”的真实身份。“血槽姐”的父亲和丈夫,已先后通过官媒发声,称自己不是高官。但网民却不买账,坚持追问“小姑姑”到底是谁。有网络大V评论:“别说普通人,就是(深圳官三代)鲶鱼,可能都没这待遇。”

腾讯大股东持续减持 4月以来套现50亿美元

腾讯大股东、南非纳斯帕斯(Naspers)集团荷兰子公司普罗苏斯(Prosus),30号公布最新业绩报告,显示从4月开始持续减持腾讯股票,持股比例从之前的26.2%,降到不足25%,总计套现50亿美元。纳斯帕斯之前曾透露,每天出售的腾讯股份不超过腾讯股票日成交量的5%。普罗苏斯则预计,每年将减持2%到3%的腾讯股份。

穷疯了 衡阳政府18亿元拍卖大数据惹众怒

中共各级政府深陷债务危机,地方政府为了筹款,出售各种公共资源变现,被嘲讽“能卖的都拿来卖”。湖南衡阳政府,以18亿元起价,在网上公开拍卖“衡阳市政务数据资源和智慧城市特许经营权”,引发舆论一面倒的批评。这份拍卖的项目包含所有居民的个人隐私,包括人脸识别特征、身份信息等详细资料。

河北医科大学中山校区爆炸起火 黑烟冲天

河北医科大学中山校区的一座教学楼,30号上午突然爆炸起火。现场黑烟滚滚,窗口处能看到明火。大陆媒体报导称,“如果有人在现场,很可能连逃生的机会都没有。”学校随后通报称,起火点是药学院楼内的天然药化实验室,没人伤亡。但网民并不相信院方通报,认为事故发生时,实验室内应该有人在做实验。爆炸也让附近居民受到惊吓,很多人表示“听到一声巨响,楼都颤了一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