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知肺炎”疫情蔓延 民众斥卫健委失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讯】中国“不明肺炎”来势凶猛,并迅速蔓延。多个省市发布通知,要求教师学生在感染后,不得带病上班、上学。有北京市民谴责中共,刻意隐瞒疫情、愚弄百姓。

11月23日到27日,北京市、山西省、河北邯郸市和山东省等地接连发布通知,要求教师学生不能带病上班、上学。

黑龙江省居民刘先生:“(第)一(医)院都排不上队,三院,全医院各科室都支援儿科。从走廊里头,自己租个凳子,在那坐着,一坐就坐三四天,才有机会轮(到)进屋里。她没住院,就是一直在家里休息,没上学,在家吃药啥的,大概有十天吧,前前后后。”

黑龙江省居民刘先生周三(29日)说,当地医院爆满。他女儿也染疫,但没有住院,因为排队就要三四天。他还说,上次没有打过新冠疫苗的人,这次染疫后症状都比较轻。

刘先生:“还要让打疫苗,这又开始全民打疫苗了。现在就通知了,自费144(元)一针。上次没打疫苗的人,这次有病的都症状很轻,也没怎么发烧。上次打过三针的,这次有病的,都烧到40度。老妈没打疫苗,因为她过敏嘛,前段时间也感冒了,两天就好了,她也没发烧。”

11月28日,河北一名教师发布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一个幼儿园中班,有23人请假,只剩三个孩子在上课。

北京市民彭先生:“我这个外甥女,早晨8点钟就看病去了,拿着号之后一看 ,三百多号呢,到下午4点钟才看上(病)。有的最严重的,都排到三千多号了。而且学校里边确实通知,一旦你感冒了或者发烧了, 立刻就不让上学来了。因为现在有的学校,班级里边一半的学生都没上课,确实是很严重。”

北京市民彭先生表示,当地“未知肺炎疫情传播迅速,他斥责中共当局掩盖疫情,卫健委失职。

彭先生:“现在大队里边说,又要打第四针疫苗,第三针打完了嘛。 而这种疫苗合不合格 ,有没有用?我觉得用处不大。 在我们这边打(新冠)疫苗的时候,好些人打完第三针疫苗,然后就感染了,就是打完疫苗之后,就得了这病了。刚这疫情完了,而且大面积出现了这种感染的情况之下,作为卫健委来说,它的失职是很大的,它就是摀着,愚弄老百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