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未知肺炎」疫情蔓延 民眾斥衛健委失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中國「不明肺炎」來勢凶猛,並迅速蔓延。多個省市發布通知,要求教師學生在感染後,不得帶病上班、上學。有北京市民譴責中共,刻意隱瞞疫情、愚弄百姓。

11月23日到27日,北京市、山西省、河北邯鄲市和山東省等地接連發布通知,要求教師學生不能帶病上班、上學。

黑龍江省居民劉先生:「(第)一(醫)院都排不上隊,三院,全醫院各科室都支援兒科。從走廊裡頭,自己租個凳子,在那坐着,一坐就坐三四天,才有機會輪(到)進屋裡。她沒住院,就是一直在家裡休息,沒上學,在家吃藥啥的,大概有十天吧,前前後後。」

黑龍江省居民劉先生週三(29日)說,當地醫院爆滿。他女兒也染疫,但沒有住院,因為排隊就要三四天。他還說,上次沒有打過新冠疫苗的人,這次染疫後症狀都比較輕。

劉先生:「還要讓打疫苗,這又開始全民打疫苗了。現在就通知了,自費144(元)一針。上次沒打疫苗的人,這次有病的都症狀很輕,也沒怎麼發燒。上次打過三針的,這次有病的,都燒到40度。老媽沒打疫苗,因爲她過敏嘛,前段時間也感冒了,兩天就好了,她也沒發燒。」

11月28日,河北一名教師發布的視頻在網上熱傳。視頻顯示,一個幼兒園中班,有23人請假,只剩三個孩子在上課。

北京市民彭先生:「我這個外甥女,早晨8點鐘就看病去了,拿著號之後一看 ,三百多號呢,到下午4點鐘才看上(病)。有的最嚴重的,都排到三千多號了。而且學校裡邊確實通知,一旦你感冒了或者發燒了, 立刻就不讓上學來了。因為現在有的學校,班級裡邊一半的學生都沒上課,確實是很嚴重。」

北京市民彭先生表示,當地「未知肺炎疫情傳播迅速,他斥責中共當局掩蓋疫情,衛健委失職。

彭先生:「現在大隊裡邊說,又要打第四針疫苗,第三針打完了嘛。 而這種疫苗合不合格 ,有沒有用?我覺得用處不大。 在我們這邊打(新冠)疫苗的時候,好些人打完第三針疫苗,然後就感染了,就是打完疫苗之後,就得了這病了。剛這疫情完了,而且大面積出現了這種感染的情況之下,作為衛健委來說,它的失職是很大的,它就是摀著,愚弄老百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