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中共的《恐惧综合征》

前些日子网传一段视频,一中国男子面对多名警察义正辞严地说,中国共产党是苏联共产党成立的,他说:“你们就是汉奸集团!”“一个不能被监督的组织,它必定是邪教!必定是暴政!”这话说到了点上,如今的中共政权深知自己的外衣已经破烂不堪,已经衣不蔽体了,因此对路人任何的指指点点,交头接耳都超级敏感,对任何手势、声响都会生出恐惧,患上了恐惧综合征。于是就有了天量的维稳经费和庞大的维稳大军。

那些已经被贴上异端标签的人士随时会被打压,比如709律师大抓捕中系狱的维权律师,不断遭无端打压,甚至有家归不得。比如,七九、八九民运中的活跃人士,都严加管控,住所往往是360度无死角监控。随时随地的被喝茶、被旅游、被失踪。去年白纸运动的参与者,许多至今不知下落。

但表达是人类的天性,今年的万圣节前夜,上海等地的年轻人穿上各种主题特色鲜明的服饰走在街头,表达自己的观感。“大白”英雄,红衣新娘,清朝官吏,监控脑袋、小熊维尼、横行蛤蟆等纷纷走上街头。当局又惊恐了,数名“角色扮演者”被国保扣查。也有没去过万圣节现场,只是从微信群里看到一些上海万圣节的图片,把比较“厉害”的发了小红书,“帖子挺火的,就被警察约去做笔录。警察还说,照片里的当事人都被叫去约谈了。”此外,网信部门近期还约谈了抖音、小红书及腾讯等网站负责人,责令严查有关万圣节视频的上传者,以防止西方文化渗透中国,并展开了整治“网络戾气”的行动。

实体的变装秀引起恐惧,网上发帖也会使当局恐惧到发疯。习核心访美遭遇前所未有的抗议,长期受监控的南京媒体人、异议人士孙林,疑似转发了习遭抗议的帖子,11月17日下午,南京玄武区国保一帮人冲进孙林家中,邻居听到屋内传出打斗声音,随后孙林被送到医院,下午5点45分,医院宣布孙林死亡。而当日上午10点44分家人还与孙林通话,“一切正常”,3天前孙林刚刚做过全面体检,“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所以外界强烈质疑,孙林是被国保打死。悼念和打算前往吊唁的友人也受到严密控制。

孙林事件刷新了中共残害异议人士的记录,是恐惧综合症者抓狂的体现,也是恐惧综合症者回光返照,命悬一线的征兆。终日活在恐惧中的中共政权还能撑多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自由亚洲/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