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格尔:不要认为困境下的中共会顺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美国国会议员提醒说,希望中国经济困境能令中共变得更加愿意接受和解,这是对中国共产党的权力饥渴本质和历史教训的严重误读。

周二(11月28日),国会众议院特设委员会对中共委员会主席、联邦众议员迈克尔·加拉格尔(Michael Gallagher)投书《华尔街日报》说,中国经济现在是出了问题,已有许多评论家质疑中国是否已达到“顶峰”。

他说,在遭遇人口减少和自我毁灭性的经济政策后,中国经济曾经强大的引擎已经减弱,或许是永久性减弱。

中国经济变差并不意味着中共就会变好,中共就不会引爆冲突。建设一流军队、收复台湾是中共党魁习近平公开宣称的首要任务之一。

连五角大楼最近发布的中国军力年度报告也明确指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大幅放缓,但北京“至少在未来5到10年内可以支持国防开支的持续增长”。

“经济困难实际上可能是中共战略的一个特点,而不是一个缺陷。”加拉格尔说,“它们认为美国软弱,不肯吃苦。”

他指出,高失业率、经济停滞和民众的不满是共产党面临的生存挑战,但中共反而可能藉入侵台湾来有效分散国内的注意力。

根据这位退伍军事分析师的研判,如果台湾海峡爆发冲突,制裁和供应链中断将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破坏;但即使中国受到更严重的打击,习也可能还会打赌西方社会会首先屈服。

加拉格尔举例说,中国经历了“大跃进”(1958-62 年)和“文化大革命”(1966-76 年),尽管遭受了严厉的镇压,牺牲了数千万中国人的生命,中国仍掌握在中共手中。

如果以历史为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内经济面临挑战的情况下,仍然选择入侵乌克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前的日本帝国,昭和大萧条并没有削弱日本的对外野心。

随着中国经济放缓,中共海警和海上民兵船只在南海冲撞菲律宾海警和军事补给船。菲律宾是美国的盟友。

过去2年,中共军队对美军进行了180多次不安全和不专业的拦截,美中军队距离致命碰撞甚至只有几英尺之遥。同时,北京对台湾的威胁也在日益升级,包括中共军机前所未有地越过台湾海峡的中线。

“与北京的战争并非不可避免。但我们不能依靠经济上的‘暗黑破坏’来防止冲突。美国决策者——从总统到国会——不能把和平押在一厢情愿的想法上,而必须竭尽全力威慑中国(中共),防止冲突发生,以免为时已晚。”加拉格尔写道。

他提醒拜登总统说,中国共产党最近的行为跟白宫的假设是矛盾的。

“希望北京的经济困境使其变得更加愿意接受和解。”他说,“但这种假设是对中国共产党的权力饥渴本质和历史教训的严重误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