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格爾:不要認為困境下的中共會順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美國國會議員提醒說,希望中國經濟困境能令中共變得更加願意接受和解,這是對中國共產黨的權力饑渴本質和歷史教訓的嚴重誤讀。

週二(11月28日),國會眾議院特設委員會對中共委員會主席、聯邦眾議員邁克爾·加拉格爾(Michael Gallagher)投書《華爾街日報》說,中國經濟現在是出了問題,已有許多評論家質疑中國是否已達到「頂峰」。

他說,在遭遇人口減少和自我毀滅性的經濟政策後,中國經濟曾經強大的引擎已經減弱,或許是永久性減弱。

中國經濟變差並不意味著中共就會變好,中共就不會引爆衝突。建設一流軍隊、收復台灣是中共黨魁習近平公開宣稱的首要任務之一。

連五角大樓最近發布的中國軍力年度報告也明確指出,儘管中國經濟增長速度大幅放緩,但北京「至少在未來5到10年內可以支持國防開支的持續增長」。

「經濟困難實際上可能是中共戰略的一個特點,而不是一個缺陷。」加拉格爾說,「它們認為美國軟弱,不肯吃苦。」

他指出,高失業率、經濟停滯和民眾的不滿是共產黨面臨的生存挑戰,但中共反而可能藉入侵台灣來有效分散國內的注意力。

根據這位退伍軍事分析師的研判,如果台灣海峽爆發衝突,制裁和供應鏈中斷將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破壞;但即使中國受到更嚴重的打擊,習也可能還會打賭西方社會會首先屈服。

加拉格爾舉例說,中國經歷了「大躍進」(1958-62 年)和「文化大革命」(1966-76 年),儘管遭受了嚴厲的鎮壓,犧牲了數千萬中國人的生命,中國仍掌握在中共手中。

如果以歷史為鑑,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國內經濟面臨挑戰的情況下,仍然選擇入侵烏克蘭。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之前的日本帝國,昭和大蕭條並沒有削弱日本的對外野心。

隨著中國經濟放緩,中共海警和海上民兵船隻在南海衝撞菲律賓海警和軍事補給船。菲律賓是美國的盟友。

過去2年,中共軍隊對美軍進行了180多次不安全和不專業的攔截,美中軍隊距離致命碰撞甚至只有幾英尺之遙。同時,北京對台灣的威脅也在日益升級,包括中共軍機前所未有地越過台灣海峽的中線。

「與北京的戰爭並非不可避免。但我們不能依靠經濟上的『暗黑破壞』來防止衝突。美國決策者——從總統到國會——不能把和平押在一廂情願的想法上,而必須竭盡全力威懾中國(中共),防止衝突發生,以免為時已晚。」加拉格爾寫道。

他提醒拜登總統說,中國共產黨最近的行為跟白宮的假設是矛盾的。

「希望北京的經濟困境使其變得更加願意接受和解。」他說,「但這種假設是對中國共產黨的權力饑渴本質和歷史教訓的嚴重誤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