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冈寺首办夜灯活动 和伞秋枫梦幻合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日本多地已进入赏红叶的时节。拥有1300年历史的奈良冈寺,夜晚的红叶美景吸引了大批游客。跟随镜头一起去看看。

和伞、竹灯笼与红叶在寺院内相映成辉,营造出梦幻般的日式氛围。

寺内钟声回荡,和伞、竹灯在三层宝塔前延伸,与枫叶一同被灯光照亮,美不胜收,堪称绝佳观景。

冈寺今年首次举办夜间赏红叶活动,并尝试使用130多把日本伞布景,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不仅能看到用和伞搭成的三公尺高的伞塔,还有伞上投影供游人欣赏。

除了美丽的和伞,手工编制的竹灯篭以及用和服布料制作的行灯也十分精致,无不透露日本人对细节的琢磨;在所有美景中最夺目的要数装饰着枫叶和玻璃球的净手亭了,水池中的玻璃球闪闪发光宛如宝石一般,照亮黑夜。

冈寺是奈良红叶最美的地方之一。寺内种植的枫树此时正呈现出红橙绿相间的最美色彩,在灯光的晕染下如梦似画,游客们纷纷按下快门留住美好画面。

冈寺副住持川俣海雄:“(设计上)符合奈良寺庙特点,不会过于华丽。我们也采用了新型投影技术,因此这里和其它地区的灯光秀不同,能感受到飞鸟地区独有的氛围。”

游客:“每一束光、每一个图案都很美。我们不停地拍照。我住在奈良,但今天很意外有这个收获,以后每年都想来。”

冈寺被认为是日本首个能驱除厄运的胜地,深受日本人青睐。日本三大佛像之一——如意轮观音坐像正是供奉在这里。川俣住持表示,冈寺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四季的美景,期待更多海内外游客来到这里感受这里的风土文化。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奈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