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岡寺首辦夜燈活動 和傘秋楓夢幻合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日本多地已進入賞紅葉的時節。擁有1300年歷史的奈良岡寺,夜晚的紅葉美景吸引了大批遊客。跟隨鏡頭一起去看看。

和傘、竹燈籠與紅葉在寺院內相映成輝,營造出夢幻般的日式氛圍。

寺內鐘聲迴盪,和傘、竹燈在三層寶塔前延伸,與楓葉一同被燈光照亮,美不勝收,堪稱絕佳觀景。

岡寺今年首次舉辦夜間賞紅葉活動,並嘗試使用130多把日本傘佈景,是全國規模最大的一次。不僅能看到用和傘搭成的三公尺高的傘塔,還有傘上投影供遊人欣賞。

除了美麗的和傘,手工編制的竹燈篭以及用和服布料製作的行燈也十分精緻,無不透露日本人對細節的琢磨;在所有美景中最奪目的要數裝飾著楓葉和玻璃球的淨手亭了,水池中的玻璃球閃閃發光宛如寶石一般,照亮黑夜。

岡寺是奈良紅葉最美的地方之一。寺內種植的楓樹此時正呈現出紅橙綠相間的最美色彩,在燈光的暈染下如夢似畫,遊客們紛紛按下快門留住美好畫面。

岡寺副住持川俁海雄:「(設計上)符合奈良寺廟特點,不會過於華麗。我們也採用了新型投影技術,因此這裡和其它地區的燈光秀不同,能感受到飛鳥地區獨有的氛圍。」

遊客:「每一束光、每一個圖案都很美。我們不停地拍照。我住在奈良,但今天很意外有這個收穫,以後每年都想來。」

岡寺被認為是日本首個能驅除厄運的勝地,深受日本人青睞。日本三大佛像之一——如意輪觀音坐像正是供奉在這裡。川俁住持表示,岡寺擁有悠久的歷史和四季的美景,期待更多海內外遊客來到這裡感受這裡的風土文化。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奈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