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送59亿包裹 亚马逊成美国最大快递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说起美国快递公司巨头,人们常常会想起UPS或者FedEx。不过,现在电子商务平台亚马逊在住宅配送方面已超过它们,成为美国最大的快递公司。

根据文件显示,亚马逊在今年感恩节前已经向全美投递48亿个包裹,而这个数字在美国消费者网购热情推动下还在快速增长。

今年的“网络星期一”估计以超120亿美元的网购金额创下美国史上网络单日消费最高纪录。这无疑也将大幅增加亚马逊的包裹投递量。

亚马逊表示,有望在年底配送59亿个包裹,超过去年创下的52亿个包裹投递量的纪录。

与此同时,UPS则表示,今年其国内业务量不太可能超过去年的53亿件,其中包括透过邮政服务交付给客户的包裹。而FedEx截至2023年5月31日的财年,国内快递和地面包裹量大约为30.5亿件。

看来,亚马逊美国住宅投递之王的宝座已经坐稳了。

亚马逊快递业务迅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在病毒大流行的初期。当时亚马逊看到扩大其电子商务覆盖范围的商机,开设了数百个新仓库、分拣中心和其它物流设施。从大流行开始到2021年底,亚马逊网络规模几乎增加一倍。

面对亚马逊快递业务的崛起,UPS和FedEx则将注意力转向其他拥有更高利润的客户群,例如医疗保健、小型企业等。

有分析师认为,尽管亚马逊在住宅配送方面已经超越了UPS和FedEx,但是在全球业务覆盖面以及取件服务上,还远远落后于这两家公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