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送59億包裹 亞馬遜成美國最大快遞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說起美國快遞公司巨頭,人們常常會想起UPS或者FedEx。不過,現在電子商務平台亞馬遜在住宅配送方面已超過它們,成為美國最大的快遞公司。

根據文件顯示,亞馬遜在今年感恩節前已經向全美投遞48億個包裹,而這個數字在美國消費者網購熱情推動下還在快速增長。

今年的「網絡星期一」估計以超120億美元的網購金額創下美國史上網絡單日消費最高紀錄。這無疑也將大幅增加亞馬遜的包裹投遞量。

亞馬遜表示,有望在年底配送59億個包裹,超過去年創下的52億個包裹投遞量的紀錄。

與此同時,UPS則表示,今年其國內業務量不太可能超過去年的53億件,其中包括透過郵政服務交付給客戶的包裹。而FedEx截至2023年5月31日的財年,國內快遞和地面包裹量大約為30.5億件。

看來,亞馬遜美國住宅投遞之王的寶座已經坐穩了。

亞馬遜快遞業務迅速發展的關鍵時期在病毒大流行的初期。當時亞馬遜看到擴大其電子商務覆蓋範圍的商機,開設了數百個新倉庫、分揀中心和其它物流設施。從大流行開始到2021年底,亞馬遜網絡規模幾乎增加一倍。

面對亞馬遜快遞業務的崛起,UPS和FedEx則將注意力轉向其他擁有更高利潤的客戶群,例如醫療保健、小型企業等。

有分析師認為,儘管亞馬遜在住宅配送方面已經超越了UPS和FedEx,但是在全球業務覆蓋面以及取件服務上,還遠遠落後於這兩家公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