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不能抓?大陆律师言论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讯】中国一名律师近日声称,人大代表不能直接抓,并且讲出多种所谓依据,结果涌入6万多中国网友留言,揭露中共选举人大代表背后的虚假。

王欢律师:“(人大代表)犯了罪不能直接抓,是真的吗?是真的。县级以上人大代表,未经同级人大常委会许可的情况下,是不能被拘留逮捕和刑事审判的。这是因为,人大代表是被人民选举出来的,代表人民去参与地方决策,制定法律,并监督政府工作的。”

大陆律师王欢近日在抖音发布了上述视频,她称,人大代表犯了罪不能直接抓,因为,人大代表是被人民选举出来的。

该视频引发网民热议,涌入了6万多人留言,大家纷纷声明,“本人未直接或间接参与任何组织的任何投票,也未授权任何组织和个人代表本人意志。”“谁选他们了?”“我不同意他代表我。”“知法犯法,直接枪毙,严惩。”

大陆公职人员程先生:“你不要说人大代表犯罪都不受处罚了,你讲这个也太离谱了,言论自由都没做到。从网友的评论其实看得出来,人大代表,假的,肯定是看得很清楚;第二个,现在对政治生态很有意见的,这就是人心思变。”

江苏宜兴时评人张建平:“中国所谓的人大代表,就是他们内部指定的。既然是虚假的伪人大代表,那你要享受特殊待遇,老百姓当然不买账。”

江苏宜兴时评人张建平表示,人大代表是利益集团的一分子,而且,人大是立法机构,但这些人大代表不具法律素养,导致百姓的人权被践踏。

张建平:“从现实当中,你来看,什么时候人大代表为老百姓去请命过,现在到人大去任职的都是政府部门,临近退休了,然后到那边去过渡,那些人本身是利益集团的,而且他不具有法律的专业素养,所有中国的立法也好,司法也好,在党的领导下就一团糟,老百姓就只能蒙受这种制度人权被践踏,整个国家的司法公正完全被抛弃,翻车的原因就在这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