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不能抓?大陸律師言論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中國一名律師近日聲稱,人大代表不能直接抓,並且講出多種所謂依據,結果湧入6萬多中國網友留言,揭露中共選舉人大代表背後的虛假。

王歡律師:「(人大代表)犯了罪不能直接抓,是真的嗎?是真的。縣級以上人大代表,未經同級人大常委會許可的情況下,是不能被拘留逮捕和刑事審判的。這是因為,人大代表是被人民選舉出來的,代表人民去參與地方決策,制定法律,並監督政府工作的。」

大陸律師王歡近日在抖音發布了上述視頻,她稱,人大代表犯了罪不能直接抓,因為,人大代表是被人民選舉出來的。

該視頻引發網民熱議,湧入了6萬多人留言,大家紛紛聲明,「本人未直接或間接參與任何組織的任何投票,也未授權任何組織和個人代表本人意志。」「誰選他們了?」「我不同意他代表我。」「知法犯法,直接槍斃,嚴懲。」

大陸公職人員程先生:「你不要說人大代表犯罪都不受處罰了,你講這個也太離譜了,言論自由都沒做到。從網友的評論其實看得出來,人大代表,假的,肯定是看得很清楚;第二個,現在對政治生態很有意見的,這就是人心思變。」

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建平:「中國所謂的人大代表,就是他們內部指定的。既然是虛假的偽人大代表,那你要享受特殊待遇,老百姓當然不買帳。」

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建平表示,人大代表是利益集團的一分子,而且,人大是立法機構,但這些人大代表不具法律素養,導致百姓的人權被踐踏。

張建平:「從現實當中,你來看,什麼時候人大代表為老百姓去請命過,現在到人大去任職的都是政府部門,臨近退休了,然後到那邊去過渡,那些人本身是利益集團的,而且他不具有法律的專業素養,所有中國的立法也好,司法也好,在黨的領導下就一團糟,老百姓就只能蒙受這種制度人權被踐踏,整個國家的司法公正完全被拋棄,翻車的原因就在這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