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现怪异“女巫瓶” 专家警告小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讯】近日,墨西哥湾沿岸又出现“女巫瓶”,一位研究人员表示,海滩游客在发现闪闪发光的玻璃时应该特别小心。

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科伯斯克里斯蒂分校(Texas A&M University-Corpus Christi)墨西哥湾哈特研究所的研究员杰斯·通内尔(Jace Tunnell)11月15日发现了一个“女巫瓶”,里面装满了植物,绿色玻璃上附着的鹅颈藤壶表明该瓶子已经漂浮了很长一段时间。

通内尔表示,自2017年以来,他在墨西哥湾沿岸的一片海滩上发现了八个“女巫瓶”,但一直不敢打开它们。

“我不会被它们吓到,但我也不会打开它们”,通内尔告诉福克斯新闻说,“我的意思是,它们里面应该有咒语之类的东西——为什么要冒这个险呢?”

通内尔将他在过去六年中发现的八个瓶子收藏在他后院的栅栏上,因为他的妻子不允许把它们带进家里。

世界各地都发现了类似的瓶子。它们在英国也很常见,这些瓶子里通常装着各种物品,包括头发、草药、当地植物、指甲甚至体液。

据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科学与社会部称,英国人曾在墙壁中或地板下发现近200个“女巫瓶”。其在报告中指出:“早在16世纪和17世纪,人们十分信仰女巫以及她们通过施咒语降下疾病的能力。”

“但是可以通过将它们困在‘女巫瓶’中来抵御邪恶的咒语”,报告强调,“如果准备得当,实际上可以使咒语影响施咒者本人,也折磨女巫,让女巫别无选择,只能移除咒语,受害者便得以康复。”

弗吉尼亚州也发现埋有类似物品,威廉玛丽学院考古研究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装有钉子等金属物品的瓶子可能会被埋在炉灶边,“为钉子提供能量,以破解女巫的咒语”。

其它的瓶子可能被埋在房子的角落里,或者按照某些传统,埋在粪堆里。据威廉玛丽学院考古研究中心的研究,在美国发现的这种做法的遗迹不到12个。

尽管通内尔和其他研究人员经常可以根据天气和潮汐模式了解被冲上海岸的物体从哪里来,但每个人都在猜测“咒语瓶”的来源,通内尔认为它们不是来自美国。

他告诉福克斯新闻,其中一些瓶子是在海地制造的独特的“真正的薄黄醋瓶”,当它们到达岸上时,经常“有海龟咬痕”。

目前还不清楚是施法者将这些瓶子扔进了海洋,或者雨水将它们从内陆带走。“但这只是一种猜测,它们来自加勒比海或南美洲的某个地方。”通内尔说。

如果你自己偶然发现了“女巫瓶”,你该怎么办呢?根据伦敦考古博物馆的说法,无论你要把它带回家或是留它在海滩上,无论是为了避免里面的咒语还是潜在的生物危害,你都应该保持瓶塞被塞住。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