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現怪異「女巫瓶」 專家警告小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近日,墨西哥灣沿岸又出現「女巫瓶」,一位研究人員表示,海灘遊客在發現閃閃發光的玻璃時應該特別小心。

德克薩斯農工大學科伯斯克里斯蒂分校(Texas A&M University-Corpus Christi)墨西哥灣哈特研究所的研究員傑斯·通內爾(Jace Tunnell)11月15日發現了一個「女巫瓶」,裡面裝滿了植物,綠色玻璃上附著的鵝頸藤壺表明該瓶子已經漂浮了很長一段時間。

通內爾表示,自2017年以來,他在墨西哥灣沿岸的一片海灘上發現了八個「女巫瓶」,但一直不敢打開它們。

「我不會被它們嚇到,但我也不會打開它們」,通內爾告訴福克斯新聞說,「我的意思是,它們裡面應該有咒語之類的東西——為什麼要冒這個險呢?」

通內爾將他在過去六年中發現的八個瓶子收藏在他後院的柵欄上,因為他的妻子不允許把它們帶進家裡。

世界各地都發現了類似的瓶子。它們在英國也很常見,這些瓶子裡通常裝著各種物品,包括頭髮、草藥、當地植物、指甲甚至體液。

據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科學與社會部稱,英國人曾在牆壁中或地板下發現近200個「女巫瓶」。其在報告中指出:「早在16世紀和17世紀,人們十分信仰女巫以及她們通過施咒語降下疾病的能力。」

「但是可以通過將它們困在『女巫瓶』中來抵禦邪惡的咒語」,報告強調,「如果準備得當,實際上可以使咒語影響施咒者本人,也折磨女巫,讓女巫別無選擇,只能移除咒語,受害者便得以康復。」

弗吉尼亞州也發現埋有類似物品,威廉瑪麗學院考古研究中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裝有釘子等金屬物品的瓶子可能會被埋在爐灶邊,「為釘子提供能量,以破解女巫的咒語」。

其它的瓶子可能被埋在房子的角落裡,或者按照某些傳統,埋在糞堆裡。據威廉瑪麗學院考古研究中心的研究,在美國發現的這種做法的遺蹟不到12個。

儘管通內爾和其他研究人員經常可以根據天氣和潮汐模式了解被沖上海岸的物體從哪裡來,但每個人都在猜測「咒語瓶」的來源,通內爾認為它們不是來自美國。

他告訴福克斯新聞,其中一些瓶子是在海地製造的獨特的「真正的薄黃醋瓶」,當它們到達岸上時,經常「有海龜咬痕」。

目前還不清楚是施法者將這些瓶子扔進了海洋,或者雨水將它們從內陸帶走。「但這只是一種猜測,它們來自加勒比海或南美洲的某個地方。」通內爾說。

如果你自己偶然發現了「女巫瓶」,你該怎麼辦呢?根據倫敦考古博物館的說法,無論你要把它帶回家或是留它在海灘上,無論是為了避免裡面的咒語還是潛在的生物危害,你都應該保持瓶塞被塞住。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