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宝:写实的神话 当下的史诗

——年度最震撼电影《再次成为神》

自从制作团队发布了《为你而来》系列电影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再次成为神》的计划,这部作品就成为无数人期待已久的电影。虽然疫情导致了拍摄的延宕,但也为剧本带来整整两年、多达30次的修改过程。近日,《再次成为神》终于登陆“干净世界”平台,独家全球首映并正在网络公映中。如果您还没有观赏这部作品,那么一定不要错过。

跨越渺远时空

电影《再次成为神》展现了从远古诸神围剿红龙、到九千劫之后光明王随圣王下世、到乾坤亿劫之后宋光明得法修炼、最终在未来归位光明天界的过程。故事发生的场景也往复切换于高层的光明世界、平行空间的剧场、人间以及三界死亡之底的魔域。相比一般大时空电影横跨六百年、千余年的跨度,或者一般神话电影纵贯三界的范围,这部作品在时间和空间上竟然同时跨越如此广袤的故事场景,在影史上是十分罕见的。其视野和思路,定然带给您一场醒脑奇观。

观摩世间天界

如果一部电影频繁跨越在多个不同的时空之间,很容易令观众产生切换的间隔和混乱。为此《再次成为神》巧妙安排了无迷智者和小羽两个角色坐在剧场,观看一幕幕大戏演绎,这样串联起各个时空、各个故事的转换,同时演进剧情。

我们可以感受到片中全息剧场是多么浩繁而奇趣,观者能瞬间转换得以观看不同时空的故事。观者既是全局视角又是沉浸其中,细节尽能感同身受。更重要的是,一老一少的两人问答交互,将天界至人间、亘古至当下发生的故事,彼此之间的前因后果、深层渊源一一关联起来了。例如宋光明的善恶一念与光明天界所发生惊心动魄的巨变直接关联,当这种关联通过视听语言呈现出来,而且是一种崭新的、全面性的呈现,感官效果当然是非常震撼的。

情节曲折动人

电影总体上有两条故事线:主线是人间三口家庭的修炼故事,而副线是高层空间正神与红龙的对决。单看主线故事,表面一层是基于成长、转变、友情、三角等经典剧情片的骨架结构;但作品主题远不止于此,而是着力在里层展现主角的信仰以及他们因为信仰所做的选择;进而,在更深的第三层面挖掘了这些选择产生的由来及其关联的立体影响。

全片故事曲折动人,泪点至少有两处:最令人难忘和感动的应是妻子百凤看望光明的时刻,对应着另外时空的关联影响,令人不禁起伏感叹;其次是光明在生死紧要关头的一念及其对应的关联影响。另外,小羽从旁观者转变为投身剧中,也是一个颇为精妙的编剧设计。

揭示迫害真相

电影《再次成为神》兼顾了动人的剧情、震撼的视听,同时也揭示了法轮功遭受中共迫害的标志性事件:先定罪再举证、四二五上访、停职、劳教、酷刑、活摘器官……讲述了法轮功修炼者在迫害高压下仍然坚持向人们讲真相。特别是宋光明向两个保安讲清真相的一段戏,在这段五分半钟的戏里,宋光明奇迹般扭转了保安的观念,使保安从反对到聆听、从接受真相到从新选择产生180度转变,体现出信仰和正念的巨大力量。

透视当下时事

近几年,无论世界局势还是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思考:是不是我们人类整体上、或者根本上存在一些问题?影片公映在此时,对于两百年国际共产主义的起家史,以及近百年中国共产党的杀人史,提供了深入而独特的视角。片中看似点滴展现的中共渗透国外媒体、中国制造2025、掩盖武汉病毒以及国际社会逐渐认清中共谎言等时事,正发生在当下。所以,这部影片也许可以帮助您在纷扰的时事中,透视事件内在的因由,看清事件与今天的自己有何关系。

祝愿更多的人看到这样的好作品,您可以把播放链接分享给家人、朋友。

祝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当下做出智慧的选择、都能像片名一样“再次成为神”!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