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染疫者众多 北京儿童医院数千孩子候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7日讯】

中植集团爆雷 解直锟亲属被逮捕

中国最大的民间资产管理公司“中植集团”承认“资不抵债”,正式宣布爆雷三天后,11月25日,北京警方发布通告说,已对“中植系”所属财富公司,涉嫌违法犯罪立案侦查,并对“解某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在微信公众号还提出,为了追赃,投资人可通过网上报案、邮寄报案、实地报案三种方式进行报案登记。

通报提及的解某某,既无全名,也无身份,引起网友猜测。

中植集团的创建人解直锟,在2021年因心脏病去世。大陆著名歌星毛阿敏是解直锟的二婚妻子,两人有一儿一女,但现在都未成年。因此,外界猜测,警方通报中提及的“解某某”,很可能是解直琨的亲属。

同时,北京警方的声明也没有说明“刑事强制措施”具体指什么,也没有指明他们可能的罪行。

此前,中植集团11月22日发布《致投资者的一封致歉信》,信件中坦承集团陷入严重的财务困境,已“严重资不抵债”,负债在4200亿至4600亿元人民币之间,总资产仅约2000亿元人民币。

染疫者众多 北京儿童医院数千孩子候诊

中国疫情严重,儿童染疫者尤其多。北京市民说,要用超级超级严重来形容。据大陆经济观察报11月25日报导,北京儿童医院的内科小夜门诊,这些天已经成为这座城市人群最密集空间之一,几百平米的密闭空间里容纳了四五千人。

当天凌晨1点,内科小夜门诊的电子横屏上写着,1200号以内,持化验单到分诊台交号,此时还有几十位排在1100多号的家长,站到门诊室外排队。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批1200号已经是当天第三批1200号了。而在二楼的输液中心,号码已经排到了当天的第2028号。

网上有消息说,北大妇女儿童医院11月22日,已经启动了中共病毒疫情封控期间,建立的“方舱”作为临时输液室。

而中共卫健委官员,则建议民众到社区医院去输液。不过,北京的记者观察到,当地多家社区医院外,也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排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