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大雨 印度校园惊传踩踏事件酿4死逾6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6日讯】印度南部因一场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导致一所科技大学学生在露天礼堂争先恐后避雨时,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4人丧命,数十人受伤。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这起踩踏事件发生在印度西南部克勒拉省(Kerala)柯枝科技大学(Cochi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一个露天礼堂,原本有一场音乐会排定登场。

克勒拉省省长穆罕默德汗(Arif Mohammed Khan)在过去名为推特(Twitter)的设群平台X发布声明表示,他对柯枝科技大学“有4名学生不幸过世深感震惊与悲痛”。他补充道,他对受害者“家属表达最诚挚的慰问,也祈祷伤者能早日康复”。

克勒拉省政府表示,“这是大学举办科技盛会和大学竞赛的惯常做法。这是第一次发生悲剧”。

根据印度新闻信托社(PTI)的报导,克勒拉省卫生首长乔治(Veena George)透过声明表示,4人送医前已死亡,另有4人伤势危急。他补充说有60多人受伤。

印度新闻信托社报导报导指出,当地警察表示,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让礼堂外的人群争先恐后找寻避雨之处,有些人因此在楼梯上滑倒,随后遭到踩踏。

近代史上最致命踩踏事件之一发生在10年前的印度,当时印度中部马德雅省(Madhya Pradesh)一个宗教节庆场边有至少115人丧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