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大雨 印度校園驚傳踩踏事件釀4死逾6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6日訊】印度南部因一場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導致一所科技大學學生在露天禮堂爭先恐後避雨時,發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4人喪命,數十人受傷。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這起踩踏事件發生在印度西南部克勒拉省(Kerala)柯枝科技大學(Cochi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一個露天禮堂,原本有一場音樂會排定登場。

克勒拉省省長穆罕默德汗(Arif Mohammed Khan)在過去名為推特(Twitter)的設群平台X發布聲明表示,他對柯枝科技大學「有4名學生不幸過世深感震驚與悲痛」。他補充道,他對受害者「家屬表達最誠摯的慰問,也祈禱傷者能早日康復」。

克勒拉省政府表示,「這是大學舉辦科技盛會和大學競賽的慣常做法。這是第一次發生悲劇」。

根據印度新聞信託社(PTI)的報導,克勒拉省衛生首長喬治(Veena George)透過聲明表示,4人送醫前已死亡,另有4人傷勢危急。他補充說有60多人受傷。

印度新聞信託社報導報導指出,當地警察表示,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讓禮堂外的人群爭先恐後找尋避雨之處,有些人因此在樓梯上滑倒,隨後遭到踩踏。

近代史上最致命踩踏事件之一發生在10年前的印度,當時印度中部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一個宗教節慶場邊有至少115人喪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