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研究:中共训练新网军 扩大网攻能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6日讯】近年来,中共黑客在欧洲的攻击数量大幅上升,手法也越加复杂,对欧洲构成巨大风险。德国一份报告披露,中共在武汉的基地训练网络军队,大规模扩展网路攻击能力。

德国《商报》报导,德国柏林中国智库Merics最新研究显示,北京正在武汉、占地40平方公里的基地,加强培训网军

这份报告的作者安东尼娅·赫迈迪说,“中共在欧洲的攻击经常是长期性的,目的是尽可能长期留在系统内,取得数据,为发起破坏行动做准备。”

赫迈迪还表示,中共的这种长期黑客入侵与俄罗斯象征性的短期破坏不同,中共的长期入侵更难被侦测到,这类数据的外流甚至不被认为是网络攻击,“因为入侵者进入系统后,通常只窃取有限的数据”,所以黑客能在系统中隐藏数年。

此外,报告还引述了“德国信息技术电信和新媒体协会”(Bitkom)去年的报告,指出去年遭受黑客攻击的德国企业中,有43%至少识别出有一次攻击来自中共,而2021年,这一比例还为30%。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