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研究:中共訓練新網軍 擴大網攻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6日訊】近年來,中共黑客在歐洲的攻擊數量大幅上升,手法也越加複雜,對歐洲構成巨大風險。德國一份報告披露,中共在武漢的基地訓練網絡軍隊,大規模擴展網路攻擊能力。

德國《商報》報導,德國柏林中國智庫Merics最新研究顯示,北京正在武漢、佔地40平方公里的基地,加強培訓網軍

這份報告的作者安東尼婭·赫邁迪說,「中共在歐洲的攻擊經常是長期性的,目的是儘可能長期留在系統內,取得數據,為發起破壞行動做準備。」

赫邁迪還表示,中共的這種長期黑客入侵與俄羅斯象徵性的短期破壞不同,中共的長期入侵更難被偵測到,這類數據的外流甚至不被認為是網絡攻擊,「因為入侵者進入系統後,通常只竊取有限的數據」,所以黑客能在系統中隱藏數年。

此外,報告還引述了「德國信息技術電信和新媒體協會」(Bitkom)去年的報告,指出去年遭受黑客攻擊的德國企業中,有43%至少識別出有一次攻擊來自中共,而2021年,這一比例還為3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