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合破局 郭台铭退选 赖清德胜券在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5日讯】周五(11月24日),“蓝白合”正式宣告破局,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也退出竞选,民进党的“赖萧配”能否顺利走到最后?来听专家解读。

周五,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携其副手——民众党立法委员吴欣盈,一同来到中选会登记参选。

而国民党于当天召开中常会,推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作为该当总统参选人侯友宜的副手,二人也一同前往中选会进行了登记。

至此,“蓝白合”正式宣告破局。

同一天,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宣布退选。这意味着,台湾大选仅剩蓝绿白三方角逐。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我们都是要做最好的准备,拿出最高的战力,争取人民最大的支持。”

民进党竞选组合“赖萧配”自成军以来,被外界普遍看好。不过,如今的局面是否意味着赖清德胜券在握呢?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现在推测大选结果还有点早,虽然赖萧配是整合的最快最流畅,但是接下来三组候选人的三国大战才算正式登场,有三个变数会是观察重点:第一,蓝白破局的‘五汉之争’,会对双方带来什么后效应?会双方都流失选票吗?还是选民会做出弃保?这要从下周起的民调来研判。

“第二,蓝绿白三组候选人会抛出哪些具体政策来争取选民?他们的选战会主打什么策略、会怎么攻防?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中共会如何干预这场大选?除了现有的认知战、舆论战和操控地下赌盘,还有遥控台湾地方派系之外,中共肯定还会推出更多的负面选战来扰乱。这次操盘介选的是王沪宁,会不会出现其他前所未见的手段?这就是接下来的观察重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乔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