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破局 郭台銘退選 賴清德勝券在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5日訊】週五(11月24日),「藍白合」正式宣告破局,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退出競選,民進黨的「賴蕭配」能否順利走到最後?來聽專家解讀。

週五,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攜其副手——民眾黨立法委員吳欣盈,一同來到中選會登記參選。

而國民黨於當天召開中常會,推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作為該當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二人也一同前往中選會進行了登記。

至此,「藍白合」正式宣告破局。

同一天,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選。這意味著,台灣大選僅剩藍綠白三方角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我們都是要做最好的準備,拿出最高的戰力,爭取人民最大的支持。」

民進黨競選組合「賴蕭配」自成軍以來,被外界普遍看好。不過,如今的局面是否意味著賴清德勝券在握呢?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現在推測大選結果還有點早,雖然賴蕭配是整合的最快最流暢,但是接下來三組候選人的三國大戰才算正式登場,有三個變數會是觀察重點:第一,藍白破局的『五漢之爭』,會對雙方帶來什麼後效應?會雙方都流失選票嗎?還是選民會做出棄保?這要從下週起的民調來研判。

「第二,藍綠白三組候選人會拋出哪些具體政策來爭取選民?他們的選戰會主打什麼策略、會怎麼攻防?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中共會如何干預這場大選?除了現有的認知戰、輿論戰和操控地下賭盤,還有遙控台灣地方派系之外,中共肯定還會推出更多的負面選戰來擾亂。這次操盤介選的是王滬寧,會不會出現其他前所未見的手段?這就是接下來的觀察重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喬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