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儿童医院被挤爆 呼吸科要排到一周以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5日讯】近期,支原体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流感、合胞病毒等多种病毒在中国大陆再度大爆发,不少患者出现白肺。中国各地的儿童医院和三甲医院都被挤爆,有医院涌入上万人、呼吸科就诊要排到一周以后,医疗系统几近崩溃。

“从白天到深夜,咳嗽声、哭闹声此起彼伏,儿科急诊室内人满为患······从挂号到输液,再到打印病历,排队都是‘标配’,一场场‘全家总动员’接连上演着。”

据山东齐鲁晚报的报导,大陆二线城市济南部分医院儿科急诊单日接诊量已突破1,000人,有家长无奈请年假陪诊,“露营车”则变成了急诊室走廊上的“移动病床”。

11月22日下午,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儿科急诊室走廊,济南市民赵女士陪着9岁的儿子强强(化名)输液。

“他们班将近40个小学生,十几个(学生)出现了发烧、咳嗽的症状,现在还剩下三分之一。”赵女士说,孩子的老师也声音嘶哑,可能也“中招”了 。

“刚开始我们去的是(济南市)儿童医院急诊,但是那里面的人太多了,我们就到了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儿科急诊”,赵女士说,“我们是下午到的医院,当时急诊号排到了300多,前面还有160多个人。”

“我们早上6点半就到医院了, 急诊号码就排到了1659号,排队等待的还有74人。”济南市民张先生说,他儿子磊磊(化名)今年8岁,正在上小学二年级,

“这个号码是从(11月)21号零点开始算的,第二天(的号码)还没有更新。”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急诊室一位护士说。这意味着该医院急诊科单日接诊量突破了1,000人。

济南市各大医院儿科急诊的患儿数量激增,甚至部分医院的走廊也是“一地难求”,露营车、折叠椅则成为了患儿的“小阵地”。

大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某一线城市几家头部儿科医院了解到,一些医院目前已经打通了所有门诊科室,能上的医生都上了。

“导诊台明确说了,挂呼吸科肯定是排不上号,所有就有什么科室的号,就挂什么科,所以我们乐乐最后挂了肾脏科,是肾脏科医生看的。”病患家长说道。

另一位家长也表示,如果挂呼吸科的号,前面已经排了1,000多人,需要等上至少一周时间。

网络上也有很多网友讲述自己带孩子看病的艰难经历:“验血前面排队五百多人,支原体检测前面排队三百多人······看医生前面排队三百多人······能见到医生之前的过五关斩六将······”

(网路图)

还有网友展示自己11月24日在输液大厅排队的编号:1574,前面还排了388位。

输液也排队上千号。(网络图)

还有网友吐槽就诊费用高,12天在儿科看诊就花了15,000元,一个孩子至少标配3个大人,一个排队,一个领药,最后一个负责看孩子。

对于这一波病毒,中共官方冠以“支原体肺炎”。但官媒报导承认,这波感染造成大量“白肺”,这几乎是新冠疫情的标配,网传不少儿童猝死。

美国病毒学家林晓旭23日对此表示,一般来说,如果是支原体肺炎,很多人感染以后,自己过一段时间就会好。支原体肺炎很少能够出现严重的肺炎症状,更少出现白肺的情况。现在这么多儿童需要就医,甚至进入重症、需要洗肺,完全用支原体肺炎感染来解释,是说不过去的。

林晓旭进一步解释,新冠病毒跟其它的呼吸道病毒配合起来,或者跟支原体肺炎的细菌配合起来,一起攻破人体的防御系统,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感染,使得肺部出现白肺等情况。白肺的症状在新冠病毒感染的人群中是容易出现的,中共官方在过去几个月里都没有公布新冠病毒疫情实况,本身是不负责任的,是在隐瞒。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