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轻罚富士康2万 郭台铭宣布退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中共早前大张旗鼓地对富士康查税”,被指有逼郭台铭退选之意。日前北京当局宣布只对富士康轻罚2万人民币,随后郭台铭宣布退选中华民国总统。

据11月21日的天眼查App信息,富士康集团旗下的富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编造虚假计税依据,违反税收征收管理法等,武汉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拟对其罚款2万元。

富士康老板郭台铭宣布参选总统后,中共当局高调对富士康多个大陆企业“查税”。当时就有分析指,北京有意逼郭台铭退选,以免分了反对党的票。如今当局对富士康只罚款2万,外界猜测双方或许已经达成妥协。

台湾民进党立委洪申翰评估,北京松手轻罚,“现在看来郭台铭的退选概率很高”。民进党立委林楚茵也称,中共对富士康高举轻放,“可见恐吓意味比较浓厚”。

23日,郭台铭出面斡旋“蓝白合”,促成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国民党候选人侯友宜在合作破局前最后一次会面。当天侯友宜向媒体公布了柯文哲传给他的简讯:“他(郭台铭)需要找一个理由退选,给他面子也是好的。”

结果当天的会谈依然毫无结果,以多方各说各话、互相攻击结束。一开始有关会面地点和会面方式的选择就充满分歧,最后面对媒体记者的“会谈”更是充满火药味。

郭台铭称,本来说好是侯、柯、郭三人会谈,他是主角之一,结果来了马英九和朱立伦两个“不速之客”,郭本人最后也被降格为“见证者”,身为主人很难接受。

24日,即总统选举登记的最后一天,郭台铭在脸书宣布退选,并将退选理由归结为:“没有人愿意弯腰”,让他很难实现“政权轮替”的愿望。

当天,国民党和民众党也分别公布了各自的正副总统候选人,“蓝白合”最终破局。

根据早前民调,如果各反对党单独参选,对民进党的挑战毫无胜算。但国民党、民众党和郭台铭醖酿“合作参选”都未成功。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