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輕罰富士康2萬 郭台銘宣布退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中共早前大張旗鼓地對富士康查稅」,被指有逼郭台銘退選之意。日前北京當局宣布只對富士康輕罰2萬人民幣,隨後郭台銘宣布退選中華民國總統。

據11月21日的天眼查App信息,富士康集團旗下的富聯科技(武漢)有限公司編造虛假計稅依據,違反稅收徵收管理法等,武漢市稅務局第二稽查局擬對其罰款2萬元。

富士康老闆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後,中共當局高調對富士康多個大陸企業「查稅」。當時就有分析指,北京有意逼郭台銘退選,以免分了反對黨的票。如今當局對富士康只罰款2萬,外界猜測雙方或許已經達成妥協。

台灣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評估,北京鬆手輕罰,「現在看來郭台銘的退選機率很高」。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稱,中共對富士康高舉輕放,「可見恐嚇意味比較濃厚」。

23日,郭台銘出面斡旋「藍白合」,促成民衆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在合作破局前最後一次會面。當天侯友宜向媒體公布了柯文哲傳給他的簡訊:「他(郭台銘)需要找一個理由退選,給他面子也是好的。」

結果當天的會談依然毫無結果,以多方各説各話、互相攻擊結束。一開始有關會面地點和會面方式的選擇就充滿分歧,最後面對媒體記者的「會談」更是充滿火藥味。

郭台銘稱,本來說好是侯、柯、郭三人會談,他是主角之一,結果來了馬英九和朱立倫兩個「不速之客」,郭本人最後也被降格為「見證者」,身為主人很難接受。

24日,即總統選舉登記的最後一天,郭台銘在臉書宣布退選,並將退選理由歸結爲:「沒有人願意彎腰」,讓他很難實現「政權輪替」的願望。

當天,國民黨和民衆黨也分別公布了各自的正副總統候選人,「藍白合」最終破局。

根據早前民調,如果各反對黨單獨參選,對民進黨的挑戰毫無勝算。但國民黨、民衆黨和郭台銘醖釀「合作參選」都未成功。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