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企老板遭酷刑 女儿视讯喊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湖南益阳414冤案继续发酵。日前,罗树中的女儿罗灿宏再次在视讯平台喊冤,恳请外界关注。对此,有大陆律师表示,检察长要求家属为罗树中被刑讯逼供一事提供证人,明显渎职。

11月23日,罗灿宏在平台发视讯称,自己的父亲罗树中是当地知名的民营企业家,遭到他人陷害后,被强行带走,关押期间受尽折磨。

罗树中的女儿罗灿宏:“秘密关押期间,24小时违法强制戴手铐脚镣,他们打断父亲的肋骨,四天四夜用手铐脚镣扣在老虎凳上,逼吃屎喝尿,电废生殖器,拿我和我的弟弟、我的妈妈、哥哥,威胁我的爸爸认罪,冤假错案的背后都是腐败,恳请大家关注。”

她还说,不知道明天能不能替父维权,也许一场意外,世上就少了一个罗灿宏。

据大陆媒体之前报导,2021年4月17日,罗树中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湖南安化公安局监视居住。同年9月8日,罗树中被益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7月20日,罗树中被以诈骗罪、敲诈勒索罪等多项罪名,被判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80万元。

10月8日,罗灿宏到检察院控告警察刑讯逼供罗树中,检察长回复,确实存在刑讯逼供,但之前提供的证人均不作证,需要被害人家属再提供证人。

对此,大陆律师盛先生表示,这个检察长明显渎职。

大陆律师盛先生:“公安局侦查的时候,假如有全程录音录像的话,他有没有刑讯逼供可以看出;第二,他身上有没有伤,这也是一个证据,假如有伤的话,除非公安、公检法能证明他自残,不能说他自残,那肯定刑讯逼供成立的。检察院说要人家小女孩提供证据,那太荒唐了,这说的不是人话了,人都在公安局,他们在讯问,她又不在旁听,怎么提供证人呢?的确是渎职,不按法律规定去监督嘛。”

大陆民众王先生:“现在告都白扯,中国就像她这种案子都有几百上千万件,谁去管你啊?一个小孩哪来的证据,这不就推诿扯皮的事吗?中国哪有法律,现在不管法院也好,什么各科技部门,都是逆淘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