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韩食蓬勃发展 11月22日订为Kimchi Day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近年来韩国文化席卷全球,韩国饮食也受到热捧,记者专访了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在美洲地区的总负责人,一起来听听他的介绍。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美洲地区总负责人沈和变介绍,对比4年前,韩国食物在美国市场的人气日渐高涨。

他以Kimchi为例,在过去10年间,出口量猛增。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美洲地区总负责人沈和变:“在2012年,也就是大约11年前,kimchi出口量约270万美元。但截至今年10月,kimchi出口量价值大约3000多万美元,我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最高纪录的出口业绩。”

为此,美国联邦政府将把每年的11月22日,定为Kimchi Day

沈和变:“MARK今年12月6 日,美籍韩裔国会议员金映玉(Young Kim)主导,在国会说明kimchi day的意义,直接用鼓掌来决定,且签署决议,将11月22日订为kimchi day。”

沈和变希望人们继续相信韩国食物带来的美味。

沈和变:“韩国人对饮食非常有诚意。这样的人做出来的食物,真的很好吃、很安全、很好。 所以我希望你们能相信韩国食物,多吃韩国食物,希望(你们)能更喜爱韩国食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 Lucy Lee 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