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韓食蓬勃發展 11月22日訂為Kimchi Day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近年來韓國文化席捲全球,韓國飲食也受到熱捧,記者專訪了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在美洲地區的總負責人,一起來聽聽他的介紹。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美洲地區總負責人沈和變介紹,對比4年前,韓國食物在美國市場的人氣日漸高漲。

他以Kimchi為例,在過去10年間,出口量猛增。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美洲地區總負責人沈和變:「在2012年,也就是大約11年前,kimchi出口量約270萬美元。但截至今年10月,kimchi出口量價值大約3000多萬美元,我認為這是有史以來最高紀錄的出口業績。」

為此,美國聯邦政府將把每年的11月22日,定為Kimchi Day

沈和變:「MARK今年12月6 日,美籍韓裔國會議員金映玉(Young Kim)主導,在國會說明kimchi day的意義,直接用鼓掌來決定,且簽署決議,將11月22日訂為kimchi day。」

沈和變希望人們繼續相信韓國食物帶來的美味。

沈和變:「韓國人對飲食非常有誠意。這樣的人做出來的食物,真的很好吃、很安全、很好。 所以我希望你們能相信韓國食物,多吃韓國食物,希望(你們)能更喜愛韓國食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 Lucy Lee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