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止2018年军事条款 朝鲜威胁升高边界武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在朝鲜11月22日声称将一枚间谍卫星送入轨道后,韩国随即中止一部分韩朝2018年签署的军事协议,并将恢复边境沿线的监视行动。朝鲜则称将全面撕毁这项协议,并派送更强大的武装部队和最新武器至韩朝边界

中央社报导,韩国22日中止了韩朝军事协议的一个条款,并表示将立即在戒备森严的韩朝边界升高军事侦察作业。

朝鲜23日则表示他们将全面撕毁这项协议。

根据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的报导,朝鲜军方说:“我们取消先前为了避免军事紧张和冲突所采取的各项军事步骤,包括陆海空所有领域,并沿着军事分界线(MDL)部署更多强大的武装部队和新型军事硬体设备。”

朝鲜国防部表示,他们将“永不再受到(这项协议)的约束”。并称这项协议“早已沦为废纸”,称韩国这些挑衅行为已将目前情势推向无法控制的阶段。

这份遭中止的协议,是2018年由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时任韩国总统文在寅所签署的“全面军事协议”(Comprehensive Military Agreement)。

批评人士先前已说,这项协议削弱韩国监测朝鲜的能力,且平壤当局已经违反了协议内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