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中止2018年軍事條款 朝鮮威脅升高邊界武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在朝鮮11月22日聲稱將一枚間諜衛星送入軌道後,韓國隨即中止一部分韓朝2018年簽署的軍事協議,並將恢復邊境沿線的監視行動。朝鮮則稱將全面撕毀這項協議,並派送更強大的武裝部隊和最新武器至韓朝邊界

中央社報導,韓國22日中止了韓朝軍事協議的一個條款,並表示將立即在戒備森嚴的韓朝邊界升高軍事偵察作業。

朝鮮23日則表示他們將全面撕毀這項協議。

根據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的報導,朝鮮軍方說:「我們取消先前為了避免軍事緊張和衝突所採取的各項軍事步驟,包括陸海空所有領域,並沿著軍事分界線(MDL)部署更多強大的武裝部隊和新型軍事硬體設備。」

朝鮮國防部表示,他們將「永不再受到(這項協議)的約束」。並稱這項協議「早已淪為廢紙」,稱韓國這些挑釁行為已將目前情勢推向無法控制的階段。

這份遭中止的協議,是2018年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時任韓國總統文在寅所簽署的「全面軍事協議」(Comprehensive Military Agreement)。

批評人士先前已說,這項協議削弱韓國監測朝鮮的能力,且平壤當局已經違反了協議內容。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