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大选初步揭晓 右翼领导人威尔德斯胜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荷兰大选周三(11月22日)登场。根据最新的出口民调,持反伊斯兰教立场的候选人威尔德斯 预计会取得胜利。目前,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中。

此次荷兰大选,一大焦点议题是移民问题。

即将卸任的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就是因为在减少移民的问题上引发分歧,导致其政府在7月垮台。

荷兰当地居民Minnie Breider:“外来移民有房子住,荷兰人却很难获得一套房子,这是荷兰现在很奇怪的事情。”

其它选举焦点议题还包括:住房短缺、医疗保健系统失灵和社会贫富差距扩大等。

最新的出口民调显示,长期反对伊斯兰教的政治家威尔德斯,预计会在选举中胜出。针对这个投票结果,他表示,这是他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

自由党候选人威尔德斯:“35个议会席位,我们成为荷兰议会最大的政党。”

近来,威尔德斯将自己的自由党(Freedom)定位为更温和政党,以获得更多选民支持。

荷兰选民Ria Van Der Vaarst:“我决定投票给基尔特‧威尔德斯,我觉得他的纲领近年来变得更好了,更温和了一些。”

除威尔德斯外,其他参选人还包括:现任司法与安全大臣、保守派自民党候选人耶西尔戈兹(Dilan Yesilgoz);领导工党和绿色左翼政党联合竞选的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以及新组建的“新社会契约党”(NSC)党魁奥姆齐特(Pieter Omtzigt)。

荷兰选民Nico von der Heiden:“我们肯定会有一届新政府,我希望自民党不要参与其中,因为他们已经执政13年了。是改变的时候了。”

投票于荷兰时间周三晚上9点关闭,预计周四(23日)完成计票工作。在新政府成立前,吕特领导的内阁将继续担任看守政府的角色。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