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大選初步揭曉 右翼領導人威爾德斯勝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荷蘭大選週三(11月22日)登場。根據最新的出口民調,持反伊斯蘭教立場的候選人威爾德斯 預計會取得勝利。目前,計票工作仍在進行中。

此次荷蘭大選,一大焦點議題是移民問題。

即將卸任的首相馬克‧呂特(Mark Rutte)就是因為在減少移民的問題上引發分歧,導致其政府在7月垮台。

荷蘭當地居民Minnie Breider:「外來移民有房子住,荷蘭人卻很難獲得一套房子,這是荷蘭現在很奇怪的事情。」

其它選舉焦點議題還包括:住房短缺、醫療保健系統失靈和社會貧富差距擴大等。

最新的出口民調顯示,長期反對伊斯蘭教的政治家威爾德斯,預計會在選舉中勝出。針對這個投票結果,他表示,這是他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

自由黨候選人威爾德斯:「35個議會席位,我們成為荷蘭議會最大的政黨。」

近來,威爾德斯將自己的自由黨(Freedom)定位為更溫和政黨,以獲得更多選民支持。

荷蘭選民Ria Van Der Vaarst:「我決定投票給基爾特‧威爾德斯,我覺得他的綱領近年來變得更好了,更溫和了一些。」

除威爾德斯外,其他參選人還包括:現任司法與安全大臣、保守派自民黨候選人耶西爾戈茲(Dilan Yesilgoz);領導工黨和綠色左翼政黨聯合競選的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以及新組建的「新社會契約黨」(NSC)黨魁奧姆齊特(Pieter Omtzigt)。

荷蘭選民Nico von der Heiden:「我們肯定會有一屆新政府,我希望自民黨不要參與其中,因為他們已經執政13年了。是改變的時候了。」

投票於荷蘭時間週三晚上9點關閉,預計週四(23日)完成計票工作。在新政府成立前,呂特領導的內閣將繼續擔任看守政府的角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