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佩霞代郭台铭领表 富士康遭中共查税轻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郭台铭八月底宣布,要独立参选总统后,上个月,中共宣布对鸿海旗下的富士康公司查税,被认为是向郭台铭政治施压。周三查税结果公布,轻罚人民币2万元。当天,赖佩霞代替郭台铭,到中选会领表,但没有回应外界的提问。

到中选会领表拍照留念,郭台铭副手赖佩霞与郭办发言人黄士修,被问郭台铭会不会参选到底?赖佩霞是否与郭台铭在同一张选票上?都没有回应。

无党籍副总统拟参选人赖佩霞:“谢谢大家,今天我就是来领表,把该做的程序做好。”

郭台铭办公室发言人黄士修:“(会不会参选到底)在24号下午五点前,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柯市长跟郭董还在做最后的沟通吗)还是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富士康被查,会不会影响到郭董参选的决心)这个请洽鸿海公关室。”

就在赖佩霞领表之前,陆媒报导,中共当局上个月对富士康旗下多地企业的税务稽查与用地调查结果公布,武汉税务局以富士康“编造虚假计税依据”为由,轻罚人民币2万元,约8.8万新台币。立委评论,这是明显中共干预台湾大选手段。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中共介选从不手软,利用查税打压台籍企业,过往远东、奇美等大厂,通通无一幸免,这次郭董参选挑战中共红线,可见不论蓝绿白,只要支持台湾民主,通通都是中共眼中钉,中共对富士康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是否意味着郭台铭确定不参选了?我们静观其变。”

富士康传出遭中共当局查税后,公司股价一度跌破百元水位。后来,郭台铭转为低调,一个月内只有“三次”公开活动,也不接受媒体访问。

不过,郭阵营持续进行连署。中选会判定,郭阵营总计90万2389份有效。

而就在蓝白合濒临破局,参选登记这一周,郭台铭已经四度与柯文哲会面。星期五登记截止日,郭台铭是否会前往中选会登记参选总统,仍充满变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