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大陆多地医院儿科爆满 家长被噤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讯】中国疫情持续爆发,多地医院儿科挤爆。大陆民众披露,许多学生生病请假,去医院看病挂不上号。有一线医生说,他们的孩子看病也抢不到号。但中共不准家长公开谈及此事。

11月20日,多家陆媒称,目前,肺炎支原体、流感、肺炎链球菌等多种呼吸道病原体处于流行阶段,不少人中招,也有一些人出现了多种病原体混合感染的情况。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咳嗽、咳痰、流鼻涕、发烧、浑身乏力的症状。

但报导中只字不提各地医院儿科爆满的情况。

11月21日,天津市民佟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这一波病毒疫情很严重。现在北京、天津、大连、沈阳等地的医院儿科全部爆满了,患儿看不上病。”

佟先生说,医院儿科爆满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越来越严重,但是专家都不出来说话,医生也不说话,包括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也不说话。

“现在就是号召打疫苗,让孩子接着打疫苗。”

网传视频显示,天津北辰医院大厅内人山人海,挤满来看病的孩子和家长。拍摄者称,该医院的急诊都挂到3000号了,现在叫号才叫到2000号。

医生自己的孩子看病也抢不到号

11月21日,天津北辰第一医院工作人员告诉大纪元记者,现在孩子生病的特别多,去医院也不一定能挂上号,都是提前几天开始抢号。

对于家长反映急诊挂号挂到3000号,该工作人员说,“挂号的病人确实很多。我们就这么多大夫,每天的看诊量,最大限度就能接这么多人。

“每天早上7点和下午1点,医院会放号。但是很难抢得到。因为现在孩子生病的特别多。像我们自己的孩子生病也这样,我们也挂不上号。都得抢。我们自己在网上一个个刷刷,然后看看有没有号。”

她说,整个天津每一家医院儿科都这样,人都特别多,都挂不上号,都是要抢号。

11月21日,天津第三中心医院工作人员也说,“病人很多,现在小宝宝生病都是高峰期,感冒发烧的特别多。”

天津市民佟先生说,他太太妹妹的小孩也生病了,“持续一个星期了,发烧到42度,咳嗽,去医院没有床位,看不上病。现在就是打吊针了,吊了一天又一天,效果不是很明显。”

佟先生表示:“一个月前,很多小孩都生病了,现在只是更严重而已,有些学校已经开始停课了,有的一个班都没有一个学生来上学,是挺惨的。”

他披露,“孩子生病的事不让传,微博上也不能说,说了会删号。”

网路图片显示,某地学校教室内,上课的学生还不到一半,大量学生缺课。

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18日在社媒X平台发文说:大连儿童医院“人满为患”,有关消息“被全网删除”。截图显示有家长告诉老师,孩子去医院没抢救过来,已经离世。

不仅天津,辽宁本溪市民程先生21日告诉大纪元说,现在全国各地都一样,孩子生病的特别多。“很严重,我这里的一个班级四五十个孩子,只有十多个孩子去上课,其他孩子都生病请假了。”

辽宁大连中心医院工作人员说,医院儿科挂急诊也需要排队,但也不一定都能排得上,这波感冒很严重,开药也要排队,早上夜晚都一样,反正都需要排队。

视频显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的大厅,也挤满孩子和家长,大量患者排队采血,叫号已叫到1541号。

视频拍摄者手中拿的号码是1887号。拍摄者建议到该医院就医的带个马扎,因为如果输液的话,连坐的地方都没有了。

整个班级的孩子全部请假

北京市民魏先生21日告诉大纪元,现在孩子们请假的很多,还有好多人住院了,也不咳嗽,什么表现都没有,就是高烧,好多都处于肺结节的症状。

“有的严重的一个班的学生全部生病,家里人、老师也都感染,很严重的。”

魏先生揭露:“现在学校都不让说,也不让在班级群里谈这些事,你只能单独跟老师说。教委早就给学校做工作了,学校也给家长做完工作了。

“有什么症状,发烧,咳嗽,感冒,住院的跟老师请假打招呼,咱不能在班级群里谈这些事。还经常上门来,甚至组织几十来个班级的家长开会,好几百人,也不怕传染。”

自中共放弃防疫清零后,每次出现大面积感染,医院爆满的情况,中共都会发明一个新名词,包括甲流、咽喉炎、支原体感染等等。但大陆民众认为,可能是新冠改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