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大陸多地醫院兒科爆滿 家長被噤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中國疫情持續爆發,多地醫院兒科擠爆。大陸民眾披露,許多學生生病請假,去醫院看病掛不上號。有一線醫生說,他們的孩子看病也搶不到號。但中共不准家長公開談及此事。

11月20日,多家陸媒稱,目前,肺炎支原體、流感、肺炎鏈球菌等多種呼吸道病原體處於流行階段,不少人中招,也有一些人出現了多種病原體混合感染的情況。患者一般都會出現咳嗽、咳痰、流鼻涕、發燒、渾身乏力的症狀。

但報導中隻字不提各地醫院兒科爆滿的情況。

11月21日,天津市民佟先生告訴大紀元記者,「這一波病毒疫情很嚴重。現在北京、天津、大連、瀋陽等地的醫院兒科全部爆滿了,患兒看不上病。」

佟先生說,醫院兒科爆滿有很長一段時間了,現在越來越嚴重,但是專家都不出來說話,醫生也不說話,包括鍾南山(中國工程院院士)也不說話。

「現在就是號召打疫苗,讓孩子接著打疫苗。」

網傳視頻顯示,天津北辰醫院大廳內人山人海,擠滿來看病的孩子和家長。拍攝者稱,該醫院的急診都掛到3000號了,現在叫號才叫到2000號。

醫生自己的孩子看病也搶不到號

11月21日,天津北辰第一醫院工作人員告訴大紀元記者,現在孩子生病的特別多,去醫院也不一定能掛上號,都是提前幾天開始搶號。

對於家長反映急診掛號掛到3000號,該工作人員說,「掛號的病人確實很多。我們就這麼多大夫,每天的看診量,最大限度就能接這麼多人。

「每天早上7點和下午1點,醫院會放號。但是很難搶得到。因為現在孩子生病的特別多。像我們自己的孩子生病也這樣,我們也掛不上號。都得搶。我們自己在網上一個個刷刷,然後看看有沒有號。」

她說,整個天津每一家醫院兒科都這樣,人都特別多,都掛不上號,都是要搶號。

11月21日,天津第三中心醫院工作人員也說,「病人很多,現在小寶寶生病都是高峰期,感冒發燒的特別多。」

天津市民佟先生說,他太太妹妹的小孩也生病了,「持續一個星期了,發燒到42度,咳嗽,去醫院沒有床位,看不上病。現在就是打吊針了,吊了一天又一天,效果不是很明顯。」

佟先生表示:「一個月前,很多小孩都生病了,現在只是更嚴重而已,有些學校已經開始停課了,有的一個班都沒有一個學生來上學,是挺慘的。」

他披露,「孩子生病的事不讓傳,微博上也不能說,說了會刪號。」

網路圖片顯示,某地學校教室內,上課的學生還不到一半,大量學生缺課。

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18日在社媒X平臺發文說:大連兒童醫院「人滿為患」,有關消息「被全網刪除」。截圖顯示有家長告訴老師,孩子去醫院沒搶救過來,已經離世。

不僅天津,遼寧本溪市民程先生21日告訴大紀元說,現在全國各地都一樣,孩子生病的特別多。「很嚴重,我這裡的一個班級四五十個孩子,只有十多個孩子去上課,其他孩子都生病請假了。」

遼寧大連中心醫院工作人員說,醫院兒科掛急診也需要排隊,但也不一定都能排得上,這波感冒很嚴重,開藥也要排隊,早上夜晚都一樣,反正都需要排隊。

視頻顯示,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的大廳,也擠滿孩子和家長,大量患者排隊採血,叫號已叫到1541號。

視頻拍攝者手中拿的號碼是1887號。拍攝者建議到該醫院就醫的帶個馬扎,因為如果輸液的話,連坐的地方都沒有了。

整個班級的孩子全部請假

北京市民魏先生21日告訴大紀元,現在孩子們請假的很多,還有好多人住院了,也不咳嗽,什麼表現都沒有,就是高燒,好多都處於肺結節的症狀。

「有的嚴重的一個班的學生全部生病,家裡人、老師也都感染,很嚴重的。」

魏先生揭露:「現在學校都不讓說,也不讓在班級群裡談這些事,你只能單獨跟老師說。教委早就給學校做工作了,學校也給家長做完工作了。

「有什麼症狀,發燒,咳嗽,感冒,住院的跟老師請假打招呼,咱不能在班級群裡談這些事。還經常上門來,甚至組織幾十來個班級的家長開會,好幾百人,也不怕傳染。」

自中共放棄防疫清零後,每次出現大面積感染,醫院爆滿的情況,中共都會發明一個新名詞,包括甲流、咽喉炎、支原體感染等等。但大陸民眾認為,可能是新冠改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