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私募老板卷款12亿潜逃 临走放话:我要走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讯】大陆私募基金老板张颖豪卷款“跑路”,更多内情曝光,据称涉案金额约12亿元,受影响的投资者约500人,他在跑路前还给同事留言称“我要走了”。

据多家陆媒报导,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洛克资本”董事长张颖豪,在11月11日叫司机前往香港口岸,并于11月14日晚间在公司员工群中说了一句“我要走了,你们也走吧”,随后处于失联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张颖豪曾在高盛集团与平安集团任职。2012年,张颖豪在东莞成立洛克资本,投资团队达70人,被视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截至去年管理的资产总额逾170亿元(人民币,下同)。2015年后,集团累计发行16档基金,至今有12档仍在运作。

《第一财经》记者到洛克资本位于深圳南山区前海的办公室查看,办公室里并无员工,大部分物品已清空,而办公桌上还留有一张12月的办公室租金结算单,金额为每月18万元。

此次事件涉及管理金额约12亿元,主要为股权及固收类产品,约500户投资者被牵连。

有投资者感觉很突然,在接到洛克资本的业务员通知后,才知道张颖豪已经“跑路”,此前从未发现端倪,有关资金都能按期兑付。

一位洛克资本的投资人近日对陆媒表示,洛克资本创办人自11月14日在公司群“喊话”后失联至今,尚未有任何投资人与其取得联系。

该投资人透露,此次风险事件发生前并无征兆,事件涉及的金额高达约12亿元,主要涵盖股权类和固收类产品,其中固收类产品涉案规模高达8亿元左右,牵连的投资人也达到约500人。

一位投资人表示,张颖豪出身东莞清溪,此次“跑路”事件后,很大一部分受害人亦是东莞本地人,其中有不少东莞理工学院的校友,“据我所知,一些投资人是动用了自己的养老金进行投资的”。

据称张颖豪10月份曾用一个月时间,出售集团旗下的学校、酒店和其它部分资产。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张颖豪的“跑路”,在某种程度上也验证了大陆一级市场的寒流之凛冽,不少投资机构融资和兑付压力显着,粗放的“募资—投资—上市—套现”模式越来越艰难。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