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繁忙的感恩节 美国出行人数或创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讯】感恩节马上就要到了,今年的感恩节预计有创纪录的美国人出行,给美国的交通系统带来考验。今年的感恩节有望成为美国有史以来出行人数最多的感恩节。

美国汽车协会(AAA)预计,近5500万美国人将在本周三(11月22日)到周日(26日)期间,搭乘飞机或驾车出行。

美国联邦航空局官员Michael Whitaker:“这个感恩节,空中会非常的繁忙。”

去年圣诞期间的航空大混乱令美国人记忆犹新。而本周,一个从南部平原向东北移动的风暴系统,将再次给美国的航空系统带来严峻考验。

美国航空Nicholas Calio:“(交通管制员)短缺是个大问题。”

美国交通部表示,已为繁忙的节日季做了更好的准备,包括雇用了更多的空中交通管制员,在东海岸开设了更多的航空路线等。

对出行者来说,好消息是,无论是机票价格还是汽油价格,都在下降。

目前飞机票的平均价格为268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每加仑汽油的平均价格则为3.3美元,比去年下跌45美分 。

对于4900万打算开车出行的美国人来说,在加油时货比三家,会是一个省钱的好方法。

油价格资讯网站GasBuddy Patrick De Haan:“货比三家总会有回报,尤其是油价已经连续9个月下降,一些加油站调降油价的速度比其它地方要快得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