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象征 拿破仑双角帽拍出210万美元创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讯】法国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拿破仑,最广为人知的形象就是骑着马翻越阿尔卑斯山。日前,拿破仑戴过的一顶双角帽,在巴黎拍卖会拍出210万美元,创下纪录。

19日,法国史上著名军事家、法兰西帝王拿破仑双角帽,在巴黎拍卖行以超过210万美元的价格拍出,创下纪录。

拍卖师Jean Pierre Osenat:“这是他赋予自己的形象。他首先塑造了自己的形象,因为拿破仑是善于交际的人,他有120顶这样的帽子。他是这样横着戴的,而别人是这样竖着戴的。他的戴法不一样。”

双角帽是欧洲军官的制服之一,拿破仑不同的戴法,让双角帽成了拿破仑帝王的标志。

Jean Pierre Osenat:“所以人们在哪里都能认出这顶帽子。他们在战场上一看到它,就知道拿破仑在那里。私下里,他总是把它戴在头上或扔在地上。那是一个意象,是帝王的象征。”

与双角帽一起拍卖的,还有拿破仑最后被流放到圣赫勒拿岛时所穿的睡衣,以及根据拿破仑口述所写下的遗愿副本。

拿破仑在1804年称帝,之后反法同盟在莱比锡战役中将法军击溃,拿破仑被流放到地中海上的厄尔巴岛。1815年,拿破仑从流放地潜返法国,并短暂地重新掌权,直至滑铁卢战役正式投降。

新唐人亚太视书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