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象徵 拿破崙雙角帽拍出210萬美元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法國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拿破崙,最廣為人知的形象就是騎著馬翻越阿爾卑斯山。日前,拿破崙戴過的一頂雙角帽,在巴黎拍賣會拍出210萬美元,創下紀錄。

19日,法國史上著名軍事家、法蘭西帝王拿破崙雙角帽,在巴黎拍賣行以超過210萬美元的價格拍出,創下紀錄。

拍賣師Jean Pierre Osenat:「這是他賦予自己的形象。他首先塑造了自己的形象,因為拿破崙是善於交際的人,他有120頂這樣的帽子。他是這樣橫著戴的,而別人是這樣豎著戴的。他的戴法不一樣。」

雙角帽是歐洲軍官的制服之一,拿破崙不同的戴法,讓雙角帽成了拿破崙帝王的標誌。

Jean Pierre Osenat:「所以人們在哪裡都能認出這頂帽子。他們在戰場上一看到它,就知道拿破崙在那裡。私下裡,他總是把它戴在頭上或扔在地上。那是一個意象,是帝王的象徵。」

與雙角帽一起拍賣的,還有拿破崙最後被流放到聖赫勒拿島時所穿的睡衣,以及根據拿破崙口述所寫下的遺願副本。

拿破崙在1804年稱帝,之後反法同盟在萊比錫戰役中將法軍擊潰,拿破崙被流放到地中海上的厄爾巴島。1815年,拿破崙從流放地潛返法國,並短暫地重新掌權,直至滑鐵盧戰役正式投降。

新唐人亞太視書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