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续升 美10月成屋销售跌至13年来最低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讯】随着房价进一步上升,美国10月份二手房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下降 14.6%。10月出售的现房中位数售价为 391,800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 3.4%。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周二(11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9月份相比,10月份二手房销售量下降了4.1%,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化销售量为379万套。

这是自2010年8月以来最慢的销售速度。10月份的二手房销售额同比下降14.6%。

10月份的二手房销售数据是基于8月和9月可能签署合同的成交量。今年8月底,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已降至近7%,但随后又大幅攀升,到10月中旬已升至8%以上。

美国CNBC引述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的分析表示,由于待售房库存持续低迷,和一代人(大约25年)最高的抵押贷款利率,潜在购房者又经历了一个艰难的月份。然而,低价房和中价房仍竞争很大,出现多重报价现象,尽管高端房市场存在价格让步。

截至10月底,美国的待售房屋为115万套,同比下降5.7%。这大约是疫情爆发前可供出售的房屋数量的一半。

供应紧张导致价格继续上涨。10月份售出的成屋价格中位数为 391,800 美元,比去年同期(378,800美元)增长3.4%。全国所有地区的房价均有所上涨。

房价不超过750,000美元的房屋销售都有所下降,但高端住宅的销售有所增加。房价超过100 万美元的房屋销量比一年前上涨了9%多一点。 其原因是,富裕的买家要么倾向于不使用抵押贷款,要么对每月利率的变化不太敏感。

10份的房屋销售量中,首次购屋者占28%,与去年同期持平,但仍大幅低于史上 40%的占比。个人投资者购买了15%的房屋。现金买房的占销量的29%,高于 2022年10月的26%。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