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人:哈马斯分子扮成医务人员躲在医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以色列军队继续在加沙飞地展开行动,并将医院作为主要目标,因为哈马斯利用医院和无辜平民作掩护。被以色列拘留的加沙人也证实,哈马斯恐怖分子把医院作为藏身之地。

以色列国防军周一(11月20日)发布的视频显示,被拘留的加沙人向审讯人员证实,哈马斯在加沙医院积极活动,甚至渗入了巴勒斯坦红新月会(Red Crescent)。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是一个人道组织,属于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一部分,该组织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设有初级卫生保健中心。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迄今为止,军事情报局504部队讲阿拉伯语的成员在南部的一处拘留所审问了约500名加沙人。

加沙哈马斯卫生部的互联网应用工程师沙玛拉(Hamuda Riad Asad Shamalah)告诉审讯人员,哈马斯还渗入了红新月会,该组织的大楼有10层。他和妻子以及三个女儿都在那里,“因为我认为那是安全且受保护的地方”。

沙玛拉说他想寻求躲避,但随后“恐怖分子来了并威胁我们”。

“他们将火箭弹和枪支藏在床垫里”,他告诉审讯者,“这是日常工作,没有人可以阻止他们,如果你敢与哈马斯对抗,他们就会杀了你。”

沙玛拉表示,红新月会总部有很多人,这正是该建筑吸引哈马斯的原因。

“我们将成为人体盾牌,因为以色列国防军不会攻击一个聚集了4万人的地方。如果其中一枚火箭弹爆炸,可能会杀死我们其中的50人。”沙玛拉说。

萨穆尔(Abdelrahman Ala Ibrahim Samour)向审讯人员描述了他在由近东救济工程处运营、沙蒂难民营内的阿尔萨维迪(瑞典)诊所以及兰蒂西医院所看到的情况。

“当我去兰蒂西医院时,我看到哈马斯特工控制了医院”,他说,大约有一百名恐怖分子,他们四五个人一组,有时会离开发动攻击。

萨穆尔说,他看到瑞典诊所有七名哈马斯特工。他们穿着便服,当被问及他如何知道他们是哈马斯时,他回答说:“他们携带武器。我认识其中的一个人。”

他说,他们似乎感觉诊所内很安全,他们在诊所内为战斗做准备,作战完成后又返回,因为那里很安全,没有人能找到他们。

萨穆尔说,恐怖分子在兰蒂西医院行动的“规模更大”。“他们太多了,真的很可怕。我在那里待了大约五天,我很害怕”。

另一个加沙人于11月12日在加沙境内被捕,他告诉审讯人员,身着便服的恐怖分子利用医院作为袭击基地。他们还伪装成医护人员躲在医院里。

“医生们非常愤怒,因为哈马斯特工和其它恐怖组织的特工都在医院里,”他说。当被问及他看到了多少恐怖分子时,他回答说:“我看到了很多人,大约有80、90、100人。高达100人。”

他补充说,他们扮成医护人员,但他们不是护士或医生。

以色列505部队的一名高级官员告诉Tazpit新闻社,自10月7日以来,他们接到了数千个“合作者”的电话,这是前所未有的。

该官员补充说,很显然,加沙地带居民厌恶哈马斯的野蛮行径,普通民众知道哈马斯正在给加沙居民带来难以挽回的灾难。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